2006-04-02 16:33:39小歐亂哈啦

創意一流笑料十足的【冰原歷險記2】

卡司陣容:
導  演:【冰原歷險記】克里斯威巨Chris Wedge
發行片商:福斯
演  員:長毛象 : 曼尼Manny、樹獺 : 喜德Sid、劍齒虎 : 迪亞哥Diego,對了,差點忘了還有不用說話就可以迷死笑死觀眾的花栗鼠始祖-鼠奎特
配  音:丹尼斯賴瑞 Denis Leary(冰原歷險記)、約翰李昆薩默 John Leguizamo(紅磨坊)、雷羅密歐 Ray Romano(全民亂投)、皇后拉蒂法 Queen Latifah(計程車女王)、西恩威廉史考特 Seann William Scott(飆風天王)


故事簡介:
曼尼,喜德和迪亞哥和一大群史前動物住在一個有山有水,ㄛ!是有山有“冰”的地方,沒想到世界末日的危機已經迫在眼前,在末日的危機來臨前,冰原三劍客可以順利帶領其他的動物到達安全的地方避難嗎?

洩露結局和過多的劇情是不道德的,其他的請自行進電影院尋找答案。


小歐亂哈啦:
對於卡通和動畫這種類型的片子,小歐天生就無法抗拒它們的魅力,雖然,我其實是會挑片子和內容看的,不過,遇到小歐喜歡的卡通和動畫,我不但會連闖3個紅燈只為準時回家收看,還可以忍受平常不會做的事-在電影院大排長龍買票進場只為了搶週五或週末的首映(通常我是會在絕不用排隊的時候去電影院,或是透過內應進場的^^),由此可見患有“好萊塢不拉不拉症候群”的我(請參閱前幾篇影評內文),其實也可以對動畫片這種完全沒有以上元素的電影產生興趣。(或者說,小歐根本是長不大的小孩呢?)

如果說汽車界的王者是勞斯萊斯的話,那麼,動畫界的首席說是皮克斯也不為過了。皮克斯這幾年在動畫界的成績斐然,從最早的【玩具總動員】一直到最近的【超人特攻隊】幾乎只要掛上皮克斯的招牌,就可以在全球市場無往不利,除了讓和它合作的迪士尼看到票房成績笑的合不攏嘴之外,也打的讓主要對手-夢工廠只能撿些拾牙惠的IDEA來翻拍。不過在此同時,卻有另一家公司憑著故事性、創意、幽默和不賴的動畫功力(雖然在3D方面還是略遜皮克斯一籌)而小兵立大功,接連推出的幾部作品都能兼顧市場和口碑,尤其是上一部的【冰原歷險記1】,當我知道皮克斯並沒有參一腳的時候,我睜大著正在吃爆米花的嘴巴,差點把可樂吐出來,簡直無法相信,這張公司就是福斯,製作出【星際大戰】系列、【007】系列、【機械公敵】、【神鬼玩家】等片的福斯,世界果然充滿神奇吧!

衝著對【冰原歷險記1】的信賴,當電影院開始播放【冰原歷險記2】的預告片時,小歐立刻把它排進我的行事曆,打算創破頭也要先睹為快。

故事的劇情如前面介紹不再贅述,福斯的動畫家們果然很有想像力和創意,才能畫出這麼有故事性和讓觀眾頭到尾笑的閤不攏嘴的片子。除了原來第一集裡的主角長毛象曼尼、劍齒虎迪亞哥和樹獺喜德以及當然主角愛吃橡果的鼠奎特之外,片中還出現了許多現代動物的始祖,像是古早的烏龜、古早的老鼠、古早的鱷魚、古早的食人魚、古早的秃鷹(不吃老鼠只對橡果有興趣?)、古早的犀牛等等(奇怪,為什麼沒有古早的小豬之類的動物,這麼愛吃的動物應該早就出現在地球上才是?),這麼多的動物齊聚一堂,大大豐富了電影的內容和色彩,我想,也許是作者群們想要有別於或彌補第一集過於集中在三個主角們的冷清吧!

另外,片中出現的曼尼的同伴-自以為是負鼠(古早的地鼠)的長毛象-伊莉,在為本片帶來不少樂趣的同時,也帶來了溫馨和感動,當遇到世界上另一個同類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個的時候,我可以體會那樣的心情而感動,連充滿笑點的動畫片都可以讓小歐感動,我想,這真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小歐酸溜溜分級表:

哈!好哩加在,我是拿免費電影票來看的!
幹!$270白花了!不如去吃肯德基!
靠!在演什麼啊?那A攏看嘸!
嗯!這部片子一定會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哦!女主角還蠻漂亮的or音樂還蠻動人的,普普啦!
喂!這部電影看過沒,一定要看,另外一部哦?爛死了,這部比較好啦!
啥!你還沒看過這一部!哦!你真是落伍了,超正的,沒看別說你看過電影!

本片等級: 啥!你說你還沒看過第一集丫?沒關係,記得看第2集這部!



上期哈啦影片:東方與西方的對決(下)-【藝妓回憶錄】與【斷背山】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ffice2135/3/1264333269/20060204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