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6 22:49:46小歐亂哈啦

預告【解夏】


那一天,一切即將結束,也將全部重新開始!

華燈初上的時分,走在百貨公司、電影院和咖啡館毗鄰的人行道上,到處是迎接聖誕節的燈飾,紅色、黃色、綠色、金色以不等距的秒差閃爍著,一對女生把頭靠在男生肩膀上的情侣走過,我假裝無視他們,單手插在褲袋裡擦身而過,卻無意識的拿起手機按下設定妳的快撥鍵,一聲、兩聲......“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候再撥!”,突然經過的咖啡館有人推門而出,裡面傳出服務生甜美的“謝謝光臨”和平井堅的〔輕閉雙眼〕,我停下腳步,站立不住蹲在人行道上開始嚎啕大哭。

”神啊!請祢救救我,讓我繼續活下去吧!”
.........


我想,我的確有寫小說的天份,或者,稍加磨練之後應該可以當個編劇之類的吧!

自從“冬季戀歌”(或者可以追溯到更遠,請恕小歐的日韓劇觀影史尚屬資淺)大受歡迎之後,日劇明顯走向非得有個你死我活的悲劇劇情,從〔情書〕到最近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差別只在是過去式或現在式,是女的死還是男的死而已。因此,對於不是因為迷上大澤瀧夫,或是愛上日劇而第一次為一部電影做預告的小歐來說,原因只是因為其中的兩句對白以及片名的涵義而已。

愛情的成份可以是絕望或是希望,對應預告片中男女主角嘶聲吶喊的片段,讓我感到深深的震撼,或許,我應該推薦的是原著小說吧!


「因為愛你,讓我們分手吧!」


『因為愛你,我不願與你分開!』


「解夏」典故源自佛經,白話文之意:「以往都將消失,一切從頭再開始」。出處-〔愣嚴經〕:如法自恣之後﹐有罪當面對大眾懺悔﹐懺悔則清淨﹐懺悔則安樂﹐一切吉祥圓滿﹐名為解夏。亦即四月十六日開始安居﹐至七月十五日夜分盡訖〈後夜分即隔天的凌晨二點至六點〉﹐方名解夏已竟。



導  演:磯村一路
編  劇:佐田雅治原著小說〔解夏〕改編
演  員:大澤隆夫【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石田百合子 日劇【101次求婚 】
上映日期:2004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