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1:26:38紫玄

幸福進行式_新秘與新娘的一天_紫玄彩妝新秘作品

每次幫新娘準備早妝,都是跟太陽比誰比較早起,五點到達新娘家是正常的時間,新人前一晚通常都睡不好,還要帶著忐忑的心,面對不是很熟悉的造型師,我並不多話,反正也不用推銷甚麼,我會希望新娘利用這個時間再休息一下,或是吃個豐盛的早餐,因為如果是午宴的話,換造型的時間占了一大半,通常是要餓著肚子回家的。

因為上妝的手法很輕柔,大多數的新娘都會在化妝過程中睡著,沒關係,在畫眼妝調眼型的時候醒來就可以了。過程中如果新娘還有很多事沒搞定,忙著電話聯繫,我會給予一些事項的建議與提醒,甚至協助。

當每次為新娘準備妥當,等待新郎前來迎娶的過程中,就像等待前往幸福莊園的公主,懷抱著幸福甜蜜的圖像,身邊圍繞著前來祝福、見證這一刻的親朋好友,這時我默默的在一旁收拾東西,只希望這一刻是美好的,是值得被永遠記得的,當然包括我的付出。


今天的新娘是我遇過家族感情最好的,除了父親是地方上的重要人物之外,親戚朋友之間的熱情與互相幫忙在現在的社會上已經比較少見了。

在事先的溝通方面,我遇到的新娘通常都會尊重我的意見,所以我很希望盡可能幫每一位新娘挑宴客當天的禮服,除了他本身喜歡的,再加入一些專業的建議,例如最基本的
顏色與款式的選擇,要盡量有差異性,同樣的反應在造型上,我們希望三個造型都給人不同的愉快感受,我覺得這是做為新秘最基本的功課。

我會以圖片的方式跟新人溝通,了解他的喜惡,然後等禮服決定之後,作成設計稿,再做一次確認,當然在飾品的運用上,婚紗公司都會很好心的幫你配飾品,但是我使用的機率不多,除非因為我憑著照片與新娘的敘述還是造型色差而帶到不適合的飾品,或是真的有婚紗公司幫你配等級高一點的飾品。歐,這裡所說的飾品只有項鍊跟耳環,頭飾方面,還是新秘要準備的。

飾品的選擇對於新秘是一個重要的開銷,而且我挑選的往往是單價與品質比較高的,一個東西不一定用使用幾次,要看搭配的效果,還有是不是看起來陳舊不堪,所以我們必須不時補充新品,漂亮的東西用在新娘身上是值得的,要有這樣的想法,一開始才有勇氣投下重資。還有我也很希歡自己創造自製品,通常是為了有華麗效果而做的大飾品,除了省錢,而且每次用完就會拆掉,給每個新娘獨一無二的樣子。





婚禮的過程要能令人印象深刻,為新郎出題目的橋段是不可少的,新娘子的姊妹淘很盡心的設計了一系列的節目,當然結果要讓新娘愉快的點頭答應。


我喜歡每個造型都要幫新人做完整的紀錄,如果有攝影師,我會建議拍照的地點與pose,主要是求完整性,還有記錄我辛苦的成果。







中場換裝是考驗新秘功力的時刻,要如何在15分鐘內完成全新的造型,要選擇好做的但是又不能直接上假髮了事,其實會場的場控非常重要,必須有人跟總舖師或是主持人聯繫,上菜的速度
要拿捏,還要計算是不是有很多人要上台致詞,或是有很多好玩的遊戲、還是敬酒的時候會被整等等。

我都會希望我能有充裕的時間好好完成,在整場婚宴中,雖然大部分的家長都很客氣,邀請我坐下來一起吃飯,但是眼睛隨時要看著新娘的狀態,頭髮有沒有因為時間來不及沒夾好,隨時加強,特別是新娘沒有伴娘幫忙的時候,要更加照顧到新娘的一切需求。




平常都是在廟口熱鬧的時候看到這種超級厲害的舞台,果然現場金光閃閃,很特別的是今天的菜色都是海鮮,沒有肉類,還現場展示了活跳跳的大龍蝦。



該來談一談今天的造型,迎娶與進場還是保守的採取傳統的包頭,配上閃亮的皇冠

敬酒的禮服是淺水藍色的澎裙,很有公主味,髮型後面是長捲髮,髪飾以蝴蝶結與禮服同色系的紗作結合,很有重點,尤其是站上閃亮的舞台不會被吃掉,配上範圍比較大的纇頸鍊,營造清純典雅的的形象。

送客的禮服是討喜的大紅色,刻意不搭配大紅的項鍊,讓重點放在耳後的有層次的紅花上面,這個髮型是最近最滿意的造型之一,有點復古風,把新娘的另一種風情帶了出來。






一場賓主盡歡的喜宴不容易,我希望新人們能以愉快的心情面對新的人生,就從這一天開始,千萬不要在我做完最後一個造型的時候說,終於結束了,好累歐。漂亮是要有代價的,當然幸福的維持也要付出代價,在你人生中重要的一天,帶著正面的能量陪伴你,才能對你們的未來有所加持,讓幸福一直維持在進行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