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18:23:28紫玄

goto taipei~沐蘭SPA+後站補貨+stila特賣會

 

今天到台北的第一項任務是參觀位於晶華酒店20樓的沐蘭SPA。

晶華酒店的外觀,說實在的差強人意,尤其是外牆的部分,但是內部裝潢就有FU多了。
 
今天沒有熟識的人,但是跟大家大方的坐在大廳等候。進電梯的時候有一股特殊的香氣,有點接近伊蘭,但是沒有那麼的濃與艷。



上到20樓SPA區,這是入口處的樣子,裡面不方便拍照,其他的部分,大家可以親自去體驗一下,完全採預約制度,而且沒有會員制。這裡只有兩間套房是有床的,我很有這個想法,不過,價位.....很五星級。

接待我們的是王經理,很溫暖的一位女士,今天由他為我們解說有關沐蘭SPA的一切,而且知無不言。我們在一間芳療套房裡上了寶貴的一課,經由王經理的解說,我第一次了解到"SPA",原來還分為9種:目的型、飯店型、都會型、醫學型、溫泉型、Home SPA、俱樂部型、遊輪型、其他。當然晶華的沐蘭SPA是屬於飯店型,而且客戶都是屬於"過路客",住宿於此的客人為主,七成以上的客人是日本人,在這裡工作的芳療師,除了芳療專業之外,相當程度的語言能力與面對不同民族性的客人的待人接物與應對進退,在飯店管理階層的眼中是很重要的部分。

在這裡的療程所使用的原料全部由印尼直接進口的天然物質製成,例如香料、泥土、石頭等等。與坊間美容SPA最大的不同是,完全不用電器類的設備,可以說將峇里島四季酒店的芳療課程直整個移植過來了,完全的天然與自然。每間療程套房都有標準的烤箱、蒸氣室配備,最棒的是可以欣賞到20樓的Taipei City View。

這次的參訪要寫心得,我的想法是,如果我要從事專業芳療師的工作,這裡會是我的首選,優雅舒適的工作環境,公司供餐、提供制服洗燙服務,月休10天,每天帶著愉快的心情、良好的能量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服務,有一點野心的話,憑著認真努力,可以朝管理階層發展,小小芳療師也能出頭天。

下一站到了太原路,俗稱的後火車站,很久沒來台北了,順便補一下貨,新發現了一家新秘飾品店。


這個是第一個放進籃子裡的,軟鐵絲可以造型,大大顆的鑽閃啊閃的,綁上一段絲帶可以當成臂環,直立起來,也可以是有型的小皇冠,實用性蠻大。

飾品櫃裡缺了一些金黃色的頭飾,這一顆方鑽深得我心。


這是店裡的特惠組,但是不是小小的細細的鍊子歐,很大方的宮廷風表現,最厲害的是頭冠的鑽飾會隨著你的步履時而晃動呢。


另外一組是珍珠與鑽的經典組合,想像他配上白紗的樣子...嗯


心滿意足之後,繼續今天的行程,來去造成推擠、有人昏倒、救護車出現的stila特賣會吧。

特賣會的第七天,剩餘五天。原本計畫第二天要專程去的,對於stila沒有非買不可的理由,加上看到了第一天的場景,就退卻了。今天有心情、不急著回家,來到了現場。

大約從7-11的門口開始排,跟前面排隊的人聊了起來,很有趣的是,有一位一直抱怨為何要排隊排很久,還好我只排了約莫15分鐘,你猜我進去多久?

 

下面一張是我離開現場時還沒六點的時候拍的,這些人是等待所謂的六點鐘的那一場進場的排隊人潮。

回到上面的問題,我進去繞了一圈,不到兩分鐘,我想走人了。

最後挑了一盒化妝棉,兩個化妝包,總共150元。裡面的正貨區只剩下一個顏色的粉底液、粉餅,兩個顏色的眼影和一小堆刷子。特效區只有一箱當眼影顏色太紅,當唇線筆好像又太粗,可能是"口紅"類的東西。就這樣,還有中間一區,別人家的東西,據銷售員說因為沒東西賣了所以拿別人家的來賣。

其實我比較想寫的是特賣會工作人員的態度,與製造的氛圍,我出了大門之後實在很想對還在排隊的人說"回家吧"!

當我排在快接近門口,前面還有大約10個人的時候,工作人員陸續在放人進去,一開使是說"半小時一定要出來歐!可以嗎",後來變成"六點以前要停止動作結帳歐","你確定六點可以結帳才進去歐","不要跟我計較不夠半小時歐"。

其實在門口可以看到裡面的狀況,結帳的速度蠻快的,因為幾乎都沒買甚麼東西。剛開始排隊的時候,會注意看出來的人,包包都扁扁的,就有點懷疑。還好

後來我才搞懂,在右方的那一列人是所謂的拿號碼牌的,他們拿的是六點鐘的號碼牌,左方的人就是候補的。裡面都已經沒東西了,有拿六點號碼牌的人想先進去,顧門的工作人員還跟她說你確定要進去,只有十分鐘歐,要不要等六點時間比較充裕?

都已經沒東西賣了,還有必要一次只放兩個人進場,讓大家排隊等候就算了,還要製造裡面東西很多你要把握時間搶的情境嗎?不懂耶!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水漾彩妝」
claire0202 2009-06-10 15:15:14

我是特賣會第一天去排了2.5小時後來走人(想想真蠢…幹嘛做無謂的堅持!!)
大家實在太瘋狂了

版主回應
會有一種既然排了,好像放棄也不是,繼續排也不是的天人交戰吧 2009-06-19 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