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17:39:13White

Taipei

走在台北的街頭

感覺著忙碌的人群

快速的從我身旁走過

不知道 他們在急什麼?

忙碌的城市 忙碌的人們

忙著 約會 忙著 補習 忙著 工作

對比著我

懶洋洋 緩慢慢 的我

我踏著輕鬆的腳步 感受 台北 這既現代又古老的城市

看著霧濛濛的天空  吸著冰冷冷的空氣 我聽不到四週的吵雜聲

我只感受到台北所帶給我平靜

處在紛亂的城市中 才能知道自己的心 有多麼的平靜

處在渾濁的城市中 才能知道自己的心 有多麼的清澈  

 

站在手扶梯上

我不懂 不到五分鐘就來一班的捷運

為什麼還有人 飛奔似的經過我身旁?

他們有辦法 感受這城市的美嗎?

我懷疑

 

走出古亭站四號出口

矗立在 轉角的Starbucks

坐在裡頭的人 把輕鬆的咖啡廳

變成了 銀行大廳

 

沿著人行道走

維持著 我一貫的慵懶步調

瞥了一眼 氣派的臺師大 那非凡的大門 死寂的建築物

使陰暗的天空 更加灰暗

看著那棟偌大 陰森 的石碑

寫著 "生人勿近"

 

 

一個人 走在台北街頭 是種享受

沒有人打擾的沉靜

一個人 逛著西門町 看著人們來來去去

只有我享受著 這忙碌中的平靜?

街上 可愛的女孩 稚氣的臉龐 清純的年紀   

配上了 五顏六色的妝

纖長的睫毛 假的

大大的眼睛 框的

不懂 做自己 這麼難?

不懂 妝成熟 為什麼?

 

一個人逛街 行走

不是孤獨 不是寂寞

是種享受 是種滿足

我想我愛上了 獨自行走

行走在 陌生 冰冷 的台北街頭 

 

Actually, I love everything in Taipei

Love people, love street, love metro, love sky

but I don't like their way to live their way to walk

If you are always in hurry how could you know how beautiful Taipei is?

slow down to see and to feel

you will understand what I said  what I fe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