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4 12:14:38ODIE

Odie隨筆-你快不快樂

台灣 是個不快樂的環境.
晚上聽到一個相識很久的好朋友得憂鬱症的消息
大環境的不好 加上感情的善變
讓我不只一個朋友對生命存疑
不只一個朋友得到了憂鬱症…

前兩週 在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的後台
還沒有開始的時候 大家就聽到了廣播人陳京猝逝的消息
我並不認識他 但他是我在某段打工的歲月裡
每天通車時的回憶
而他生前最後一次公開主持的現場活動
也是跟我們電台相結合的
所以聽到他這麼匆忙的離開這個世界 心裡依舊激動
而深夜參加電台的慶功宴 聊天之間
我竟又得知另一位唱片宣傳離世的消息
想起我前陣子才傳了手機簡訊給他 跟他打聲招呼
沒想到 這又已是永恆的離別了
然後 張國榮也在愚人節
給了大家一個不是玩笑的大玩笑

為什麼這麼急著要離開這個世界呢?
這個世界還這麼的繽紛燦爛 還有好多事情還沒有做
為什麼 這裡是這麼的令你不快樂呢?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 曾經有賭氣割腕自殺的紀錄
但當我割下去的那一剎那
我就已經後悔了 笨啊 真是笨 現在想起來
真是懊悔不已
怎麼會為了小小的口角 就做出這麼笨的事情呢
去年 我的身體遭遇了空前的問題
也差點到鬼門關走了一圈
雖然我目前對生死看的很坦然 但
我畢竟還是不想離開這個世界的
就像我剛才說的 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 想去的地方
以及想園的夢想

台灣人是越來越不快樂了 所以搞笑節目出現的越來越多
發洩自己情緒的地方也越來越多
可以搖頭的Pub、可以放縱一夜情的Bar、可以對戰廝殺並且排遣無聊的網咖、以及可以狂吼狂叫、打碎杯子或電視的KTV…
你為什麼不快樂?因為工作不順利嗎?因為家庭有問題嗎?因為壓力太大嗎?
還是因為沒有人分享你的快樂,所以你變的不快樂?

換個角度去看你自己,也許你會了解自己為什麼不快樂。同時,也要告訴自己,再怎麼不快樂,也要走下去,生命是你自己的,你要它精彩,它自會天天燦爛,但你要它灰黯,你就是每天愁雲慘霧了。有很多事情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嚴重,跳出來用第三者去觀察你自己,你應該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的。

希望下次我們再相逢的時候,你可以很開心的告訴我,現在的你是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