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14:46:41ODIE

Odie的北京日記~Gay Bar驚魂記(上)

2005/8/14

不曉得你有沒有去過台灣的Gay Bar
那真是一個好地方
燦麗的燈光 極度「上流」的舞曲 看也看不盡的男人
把這樣一個原本大家以為 躲在陰暗角落男同志的隱身之地
變成了台灣單身男人都應該要朝聖的美麗天堂
如果你是一個一直找不到男人疼愛的可憐女子
去一趟台灣的Gay Bar 你就會知道這些好男人究竟到哪去了

可是 北京的Gay Bar究竟是什麼樣呢…?

七月的某一個悶熱的周六午夜
耐不住蠢蠢欲動的好奇因子 加上男人下半身慣性寂寞的劣根性
我第一次在這麼深的夜裡前往北京的一間Gay Bar去一探究竟
在這之前 我已經至少兩年沒去過夜店了

網路上各式各樣的引導資料告訴我
北京市的Gay Bar不是只有一兩家 現在最少有四家以上
目前最受歡迎的兩家是可以看聽表演的「上下線
再加上北京專屬同志網站生意興隆 同志聊天室常年爆滿
你可以想見 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中 北京人對於同志已經有了更大的包容空間
不能說完全接納 起碼這些事業賠錢的沒幾個 還算是景氣

可是話說回來 北京的Gay Bar究竟是什麼樣呢…?


我選擇比較了很久 決定去一家比較小型 但聽說是最老牌的Gay Bar
在琉璃廠的最最深處
當我從計程車(北京叫出租車)上下來之後
我看著那個有點像法國紅磨坊 又有點像廉價酒樓 上頭滿是霓虹燈的房子
心想 這裡是Gay Bar嗎?
尤其門口又有一堆阿伯坐在地上喝酒搧扇子….

這個酒吧進場跟台灣不同 不需要入場費 但枯坐在那裡 沒飲料喝也挺怪的
還是花了10元人民幣買了罐可樂走上二樓 此刻正在表演
但當我看到那個表演的內容時 我簡直是…

【下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