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1:30:50Joan

[寒假生活] 兒美館聽胖叔叔說故事

2013/1/23(三)

今天亘參加了救國團一整天的活動 [點心DIY]。

因此,我和筑有了單獨相處的時光,我們決定前往兒美館玩樂,

還可以聽聽好久沒聽的[胖叔叔說故事]呢!

 

來到兒美館,筑看到了新的展館,忍不住跑進來玩樂一下子。

這時期的筑,對於堆疊積木是相當有熱忱的,專注的表情,嚴肅的態度,

這是她努力完成自己工作的專有神態。

 

▲我真的好愛筑這樣認真的表情。

 

在過年前,兒美館也和舊振南舉辦了[吃甜甜,過好年]的活動,

讓前來聽故事的小孩子們都可以開心吃手工年貨。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林道乾在柴山]。(點選連結可以聽胖叔叔的聲音喔~)

這個故事,我們也聽過了好幾次,每次聽的感受都不盡相同。

▲林道乾在柴山。

 

▲下星期來聽故事的好康

 

準備聽故事前,孩子們坐在墊子上等待中。

▲等待聽故事的筑,正在調皮搗蛋中。

 

 

▲講完故事之後,筑馬上站起來牽我的手。

 

或許是太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坐在這裡聽故事了,她感到寂寞,

所以,在故事一結束之後,馬上起立握住我的手,增加安全感。

 

▲胖叔叔問問題時,筑一聽到自己會的答案,也馬上舉手了。

 

▲大合照。

 

我們留下來玩樂。

▲公共藝術展覽。

 

什麼是公共藝術呢?

在館內有簡短的說明,讓我們母女倆快速的進入狀況。

▲這個房子蛋糕讓筑好喜歡喔!

 

 

▲學著牆壁上貼的紙條,筑也仿寫了一張。

 

 

▲好可愛的留言紙呢!

 

▲把自己的作品貼在牆壁上之後,還想再畫一張的筑。

 

▲玩黏土中的筑。(黏土太硬了,筑根本捏不太動,我只好幫她將黏土用成一小塊,讓筑可以使用。)

 

結束了兒美館半天的行程,我們吃完飯回家午睡去。

下午四點,我們還得去夢時代救國團接哥哥回家呢!

 

▲亘吃著今天的成果,開心的說:[好好玩喔!]

 

晚上又發現家中的菇菇又長大了。(準備採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