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11:13:25Joan

開學第一天(筑中班;亘小一)

2012/8/30

今天是亘與筑共同開學的第一天。

新的班級,新的同學,新的老師,一切都得從新開始。

我擔心著兩個小孩的適應能力(嘴裡說著相信,但是心裡難免有些緊張。),

擔心開始進入小一生活的亘,會不會討厭上學。

擔心開始邁入中班生的筑,會不會排斥新生活而難過。


事實上,我的擔心好像是多餘似的。

亘的狀況,一向穩健。

很開心上小一的他,表現的一如往常的好。

乖巧的他,在外表現得很穩重。

開心當個小一生的亘。


筑呢?

沒有我想像中的緊張與憂慮,沒有我想像中的不堅強。

有的是一臉興奮,一臉開心,一臉的歡笑。


開學的第一天,筑與爸比開心的合照。


在整理完所有學用品,筑也努力發揮她大方的個性,開始玩樂起來。

或許,我決定讓她在這個熟悉的環境裡就讀,她得到了安心,也就沒有了害怕。

在這個跟著哥哥讀書的熟悉環境裏,她覺得自己成長了,也就多了些膽量。

於此同時,我很慶幸當初的決擇。


很快樂的玩著遊戲的筑。



哥哥姐姐原本是同學的三個孩子,現在也成了同班同學。



自信的展現,是一個孩子成長的重要歷程。




孩子們,一起成長吧!


第一次寫小學作業的亘,顯得很興奮。

從今天開始,有半天的時間是我與亘兩人的約會時光。



寫著喜歡老師說故事的亘,告訴我:[老師,好溫柔。我好喜歡老師。]


為了妹妹,轉學區就讀的亘,要加油喔~

媽咪很感謝你,體諒媽咪與妹妹,願意陪著我們轉學到此。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