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11:46:13Joan

義大世界:2個月來了6次,我也蠻佩服我自己的!(亘5.1Y)

2011/5/1(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超級好記的一天吧!

還記得昨晚睡前,亘跟我說的話:『媽媽,明天就是你生日了耶!』

我訝異的看著亘問他:『你怎麼知道?』

他神祕兮兮的說:『我知道啊~而且你又長大一歲了,是**歲!對吧!』

我馬上告誡亘:『以後有人問你說媽媽幾歲,你要記得回答說:

「媽媽說,年齡是女生的秘密,不可以問喔!」來,跟著媽媽念一次.....。』

好不容易才讓亘改口,否則他到處告訴別人他媽媽的年齡,那還得了。

 

話說回來,一早我們先陪爸比回他辦公室,我們到大池塘旁餵魚魚,

兩個孩子玩得挺樂的,而且,他們第一次看到蜻蜓呢!(可惜不能拍照)

離開之前,爸比帶著孩子去撿[桃花心木種子],就像是直升機似的。

往上一丟,種子像螺旋槳轉呀轉呀的掉落在地上。

亘與筑看得好樂,趕緊仿效動作,然後大喊著:[爸爸,我也成功了耶!]

沒想到一顆小小的種子,竟然有直升機的螺旋槳耶!

所以,我們就在樹旁撿了一些回家玩。

 



▲桃花心木種子有薄薄的翅膀,稍微用力就會破掉。

來到義大已經近11點了。

今天亘堅持不再打怪獸,筑很想要進去玩,我還沒做出反應時,

就看到亘直接蹲在筑的推車旁邊說:[筑,我們先去玩其它的好不好?

哥哥好想去玩其他的遊戲,等一下有空的時候,我們再回來一起打怪獸,好嗎?]

於是,這兩兄妹就自己達成協議了,當媽的我完全派不上用場,

乖乖的跟著孩子的腳步,繼續往前走。

▲玩不膩的彈跳星。

 

 

▲這兩個孩子自己去排隊,商量一起玩噴水救火,看得我好感動。

 

 

▲一起排隊玩賽車遊戲,亘很盡職的照顧妹妹。

 

 

▲筑累了,想要喝奶,亘此時跑去玩氣墊屋遊戲。

 

▲亘說:[先玩小型的小飛俠,等爸爸來再玩大型的旋轉流星。]

 

▲亘想和筑搭同一輛,卻和筑商量破裂。最後在我的協調下,共坐了2次。

 

 

▲小小水手筑,很鎮定的划船中,可是一直無法順利的將船划到我身邊。

 

▲亘划的很開心呢!

 

我看到筑隱忍的眼淚,卻不讓眼淚掉下來,勇敢的自己想辦法划呀划,

可是很奇怪的就是划不到媽媽的身邊,看著越來越多小朋友的加入,

她的害怕似乎快要到了一個極限,我忍著不去打擾她的情緒,

讓她自己想辦法,一左一右,一右一右,分不清到底該怎樣才能轉彎的情況下,

終於,她成功的來了個大迴轉,看到她的笑容終於綻放出來了。

雖然,最後還是划不到媽媽身邊,可是,筑讓我看到了她的努力,

我真為她感到驕傲,驕傲的是這孩子遇到困難,知道不哭泣,努力想辦法克服。

雖然結果並未如期順利,但是,有了第一次的努力,下一次的成功指日可待。

要加油呢~孩子!

 

 

▲旋轉杯。

 

今日,我們決定要來看看B1的兒童劇場-豆莢裏的五顆豆

  ▲等待期間,孩子們吃著手中的香腸。

 

▲這故事對筑這樣年紀的小小孩,有點難懂。

 

 

▲筑說:[這一次我很勇敢的和嚕嚕米照像,沒有跑走了。]

 

▲小飛機來了。

 

▲小藍波車。

 

▲第一次坐到老鷹的亘,開心極了!

 

  

 ▲筑也坐到豹了,真開心。

 

▲瘋狂屋。

 

此時,筑已經不支倒地了。

▲我和亘兩人點了一盤義大利麵來吃。

 

吃完之後,亘想要來開車。

▲亘開完車子,又想到氣墊屋玩耍。爸比這時下課了,來陪我們玩耍。

 

於是,我們到地下室去玩耍。

▲大白鯊飛機。

 

▲亘超愛玩的旋轉流星,而我是拒絕再玩了。

 

▲筑突然醒了,發現哥哥正在和爸比一起玩。

 

 

▲有爸比陪,兩個孩子玩得更開心了。

 

 

▲10元只能短短的射擊兩分鐘而已。樓下這家子很聰明,用雨傘遮耶~

 

▲我們告別了義大,下一次再來玩喔~

 

回家途中,突然想到要去餐廳吃飯,順便幫我慶祝生日。

結果,餐廳都客滿..........。

最後,我們竟然是去了麥當勞。

好吧~有點無奈!

誰叫我們家附近沒有像樣的餐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