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00:02:16Joan

元宵節的特別活動

2011/2/17(四)

感謝亘同學的爺爺,安排了元宵節慶祈求平安的民俗祭典,讓這群幼童有得吃有得拿。

當然重點是介紹這些物品的別稱,以及[乞龜]的方式。

 

    

孩子們好奇的東張西望著,有的走到滿頭大汗,有得卻是輕鬆自若。

這群城市的孩子們,顯然未經訓練,關於徒步行走至廟宇這件事,讓他們沿途抱怨,

我回頭看著亘,他神情自若的走著,沒有一絲疲倦,讓我深感安慰。

 

▲亘聽著同學爺爺的介紹中。

 

▲孩子們看著桌上的供品,開心的眼睛都亮了,因為心裡想著:[等會兒有得吃了。]

 

▲爺爺熱心的用著台語介紹中。(我猜亘應該是有聽沒有懂吧!)

 

一起進廟裡拜拜吧!

一起祈求自己能夠平平安安長大。

▲孩子們學大人,有模有樣的雙掌合併,祈求平安幸福。

 

▲回學校之前,先照張相片吧!

 

▲在元志家樓下休息一下吧!

 

▲孩子們趁機在此地小玩了一下。

 

就這樣子結束了今天早上的廟宇之旅。

 

下午,我與筑來接亘下課了。

 

 

▲在校門口搞笑的筑。

 

我們決定到夢時代去享用亘同學爺爺的愛心。

    

▲筑吃著類似狀元糕的糕餅。

 

▲亘吃著沙其馬。

 

 

▲孩子們在這裡吃的可開心了。

 

▲吃了一下子,我們決定到3F去逛一下書局。

 

▲看著這個椅子,孩子們忍不住跳了進去。 亘還大叫:[我要洗溫泉啦!]。

 

最後,當然免不了來吃點心囉!

▲亘的杏仁奶酪。

 

▲筑的布丁。

 

  

▲很努力吃的筑,最後竟然撈過界,要求吃哥哥的。

 

▲亘開始認份的寫功課。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