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 11:58:17Joan

寒假來了,亘簡直是玩瘋了!

2011/1/22(六)

亘一早起床之後,自己拿著蠟筆來到客廳準備在相本中畫畫。

▲貼上亘的小貼紙為相本加分。

 

亘說:[媽媽,我要用水彩畫畫,畫一個數字畫。]

於是,我們開始將水彩、顏料等物品準備好了,拿起水彩來玩耍吧!

 

▲亘:[首先,要先寫數字喔~]

▲筑馬上回答:[阿~哥哥~知道了!!] 然後,筑就開始畫圈圈。

▲正在爭執中的兩小鬼。

筑一邊畫一邊說:[哥哥,你畫得好漂亮~筑筑也好漂亮。]

亘答:[那是畫圈圈,筑!你畫錯了啦!]

結果就是,兩個小鬼又吵起來了!

▲不甘心的筑,拿著筆發脾氣,恣意的亂塗一通。

▲亘說:[接著,我要幫數字塗上顏色囉!]

 

▲亘說:[最後,我要把水彩滴在畫紙上面,然後吹出美麗的圖案。]

 

▲筑說:[阿~我要用手手畫畫!]

▲筑:[哥哥!好漂亮~我也要吹吹,你幫我...。]

▲筑的最後成品。

 

▲亘的數字畫完成了。

 

下午3:00,又到了筑筑看牙醫的時間。

這次主因是筑筑上次補的門牙部分又掉了(當初牙醫已經說過這個部分會很容易掉)。

▲這次一開始也很乖的筑,自己躺在診療椅上。

 

只是,這次牙醫建議幫筑裝一顆小牙套,這樣筑的門牙可以撐得久一點。

但是,小牙套真得不便宜呀!一顆要價1500元,讓我們真得有點心疼。

後來,我們為了省事,決定幫筑裝一顆試試看吧!

 

沒想到,筑開始反抗了。

因為她被會沖水機器嚇了一大跳而嗆到,當然,接下來就是我們一連串的安撫動作。

所幸,這小妮子為了想要領汽球,才又慢慢得安靜下來。

▲為了要領氣球的筑,終於安靜的讓牙醫裝上小牙套了。

 

過了半個小時之後,我們來到金礦,準備來個下午茶。

▲筑點了草莓蛋糕。

▲亘則點了他最愛吃的芒果起士蛋糕。

 

▲口渴了,筑正在喝水。

▲亘很快的解決蛋糕之後,就開始玩起氣球了。

 

▲亘:[媽媽,你不要再拍我了啦~我要專心玩了!]

 

2011/1/23(日)

清晨六點鐘,我們來到運動場準備晨運。 

▲亘準備要打網球了嗎?

 

▲筑:[媽媽,好冷~要喝茶茶!]

 

▲喝完茶的筑,拿起球棒準備打球。

 

▲爺爺很認真的和筑小玩了一下。

 

▲筑說:[爸爸!你都不陪我玩玩。]

▲誰是神射手??

▲筑,那一顆籃球不會太大顆了嗎?

 

▲亘說:[換我來打棒球囉!]

 

下午四點鐘,我們來到夢時代逛街。

晚餐就在麻布茶房用餐。(這裡的餐點真得很不錯喔~)

這間餐廳,從開幕至今,是我們第一次來此用餐喔!

 

▲亘現在照相都會努力張大眼睛喔!

 

▲筑,你在躲甚麼呢? 又再裝可愛了嗎?

 

▲亘和外婆。

 

▲這碗是亘的角肉飯。

 

▲我點的雞肉飯套餐。

▲亘外婆的咖哩飯。

 

▲這是震點的麵。(忘了名字??)總之,是碗會辣的麵。

▲這是亘舅舅的味增拉麵。

▲芝麻麻糬冰淇淋。

▲熱抹茶。

▲亘的蜜桃冰淇淋。

 

▲冰柚茶。

 

回到家中之後,亘趕緊找出他賺到的獎品--簡易棋,添購於夢時代的大創。

(適合4歲以上的孩童)

▲這款簡單的丟擲骰子,然後將棋子前進的簡單遊戲,果真讓亘玩得很開心。

 

▲亘和筑兩人就可以玩得很開心囉!

 

2011/1/24(一)

早上爸比去修理汽車。

下午,我們到夢時代9F的HAPPY100,玩得夠!

 

  

▲發現新的遊戲器材 -- 水槍。

▲每次來都必玩的投籃遊戲。

▲打彈珠囉~

▲磁浮遊戲也是孩子很愛玩的遊戲喔~

 

接下來準備到修車廠牽車,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搭乘捷運。

▲筑,你不乖乖坐好,站在桿子前面做啥呢?

 

 

▲小鬼們,你們在指揮交通嗎?

 

2011/1/25(二)

晚上,爸比突然決定要帶孩子們去運動,於是,我們趕緊準備出門去。

▲兩個孩子玩得開心極了~

 

2011/1/26(三)

我們為過年準備要來寫春聯囉~

工具:小楷毛筆、墨汁、空白的春聯。

不會寫字的孩子們該如何來寫春聯呢?

方法很簡單:

只要事先拿鉛筆給孩子,讓孩子在春聯上面先寫好之後,

再教孩子拿毛筆沾好墨汁後,即可以沿著鉛筆的線條描繪出來。

▲準備要寫大吉利的筑。

▲亘寫的大吉大利。

▲亘寫了[平平安安];筑寫了[平安好]。

▲第一次剛寫好的春聯,放在地上陰乾中。

 

 ▲亘準備要寫[新年快樂]囉!

 

還不過癮的亘,準備要寫[玉兔迎春]。

▲完成了玉兔迎春。看得出來,亘,你的手抖得很厲害呀!

 

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 [ 新年快樂 ] [ 玉兔迎春 ]!

筑筑也很努力的要和大家拜年喔~

 

▲看得出來,筑的比畫怪怪的吧!

 

最後,孩子們的作品完成了!

這是我們家第一次寫春聯喔~~(等除夕夜,我們再來貼孩子們寫的春聯吧!)

▲筑寫的全部春聯。

▲亘寫的全部春聯。

▲一臉不高興的亘,剛和筑吵完架,因為筑不讓亘和他一起照相,他好難過。

▲小氣的筑,不想和哥哥照相。

 

 

好朋友們,恭祝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