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12:50:20Joan

跨年前的日子(奇摩最後一篇)

 2010/12/28(二)

作業:剪貼簿 - [ㄟ]

原本想不出要做出甚麼的亘,一直在旁邊東看西想的。

直到我看到他的小鞋子時,問他:我們做一隻鞋子好不好?

他才開心的說:[好啊!我要做靴子。]

 

▲我問亘,鞋口這麼小,這是給小人國的小人住的靴子家嗎?

 

遊戲之一: 跳棋現在是亘的另外一項喜歡的遊戲。

雖然他總是輸,可是,他覺得可以玩這個遊戲代表他已經又長大了,所以,

他超愛玩的,總是三不五時拿出來複習一下喔!


 

▲亘正在擺放棋子,等著一會兒的廝殺。

 

2010/12/29(三)

今天是星巴克的香草密斯朵買一送一的最後一天活動。

愛喝咖啡的我,也忍不住帶著筑筑一同前往購買。

我們大約10點來到三多路上的星巴克,發現裏面已經排隊排了7人左右。

幸好的是點餐人員速度不慢,讓我們很快就點完餐點,在一旁等候。


我和筑拿著發票在一邊等候,筑被我訓練到每到一個地方,

自然而然就擺姿勢說:[媽媽,照一張。]一下子而已,餐點已經準備好了。

我們開心的離開這裏,回家享用咖啡。

 

作業1:創意運筆 --- 規則弧線、漩渦線。

 

▲亘:[老師說不用畫水喔!]

 

▲亘:[老師說鏡片是透明的,不用塗顏色。]

 

奉行老師旨意的亘,很聽話的將老師交代過的話,一句一句的跟我說。

每當看到老師給亘的評語時,亘總開心的跟我說:[媽媽,老師又給我好棒,我要數數我有幾個?]

老師稱讚亘畫圖用色越來越鮮豔、已經學會用深顏色勾邊,不再用淺色勾邊,進步很大。

讓亘回家後,滔滔不絕的一直跟我訴說他的得意。

 

2010/12/30(四)

最近愛上表演的筑,會自己站好,然後說:

[大家好(點頭),我是筑筑,現在要表演豆子操給大家看,開始~~。] 斷斷續續的說。

真是可愛到極點,讓當媽的我的忍不住將她好好抱在懷中。

只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完整的將表演錄影下來,下次有機會錄下來讓大家欣賞一下。


 

▲準備要表演的筑。

 

作業1:筆順練習 -- 15.16。


 

▲亘堅持要用郁婷媽咪送給他的聖誕老公公發光筆寫作業。


▲寫字速度加快的亘,寫得越來越順的。

 

作業2: 品德教育 -- 我要當小仙女。


 

▲亘:[媽媽,這個我會喔~]

         [只要一個人拿一樣東西,就可以一起當仙女,一起玩比較好玩,不要吵架。]

          真難得可以聽到亘說道理呢!!

 

作業3: 品德教育 -- 好玩的運動會。

▲亘:[比賽輸了也沒關係!好玩就好。]

 

2010/12/31(五)

今天又留在學校玩耍。

亘與筑第一個目標竟是學校操場的沙堆。

 

▲看到我照相,馬上把手拿出來的筑。

 

▲筑丟下哥哥,一個人到處玩遊戲器具。

 

▲只爬了幾階,發覺自己下不來的筑,趕緊往下爬。

 

最後決定還是回到有哥哥的地方玩沙子好了。


▲沙子好有趣。

 

▲婷與亘兩人早就開始蓋城堡了,筑在一旁觀賞。

▲筑覺得把沙子高高的往下丟很有趣,卻沒想到在她底下的人通通再吃沙子。(被我小聲訓斥一番)

 

▲發覺所剩時間不多的亘,趕緊來到操場遊戲。

 

▲筑在一旁也想加入哥哥的行列。

 

▲上了司令台,亘與婷正在商量要表演哪首舞曲。

 

▲開始跳舞了。

 

 ▲筑看著表演,也想要上去玩樂。

 

 ▲亘獨自跑到另外一邊去表演。

 

   ▲筑跑了上來,告訴哥哥她也要跳。

 

▲婷也上來一起跳舞。

 

▲正表演摔倒的兩兄妹。

 

       ▲亘與婷正在商討表演內容是否有誤?

 

回家作業1:家中的紙製品。

 

作業2:我讀一本書 -- 農場的瘋狂事件。 (這本書也相當有趣)

 

 

內容簡介:

本書充分發揮了農場故事的各種迷人的元素,卻又能不被現實的框架所束縛。亦即,故事雖是擬人化的,奇思妙想的,但我們仍然從中體驗到農場的動物與人們之間,情感最為溫柔真摯的一面。母牛麗莎的純真形象,將永遠活在孩子的心裡,而這份溫柔與真摯的情感,同樣不會被孩子所忘記。更可能的是,他們也許因此隱隱然領會了善意的神奇力量,而善意是無上的寶藏。

母牛麗莎有個異於常「牛」的特殊嗜好~郵差!可憐的郵差被嚇得天天作惡夢。而郵差因為常被嚇得「掉包」!也害得農場主人總是收不到完整的包裹!有一天,郵差異想天開,想送一個包裹給麗莎,希望可以搏得麗莎好感。不知情的麗莎卻跟往常一樣嚇郵差,農場主人跟在後面氣急敗壞的阻止麗莎……。最後,包裹被壓扁了,郵差、郵差的腳踏車、麗莎和農場主人,全都陷入驚慌錯愕中,這下,農場的瘋狂事件該如何善了呢 ?


 

作者簡介:

亞歷山大.史帝芬麥耶
1977年出生於德國東威斯特伐利亞(East Westphalia)。曾於德國敏斯特(Munster)學習插畫,至今已為數本書創作插畫。本書(Millie Waits for the Mail)是他第一次發表的作品,甫出版便成為暢銷書。

張泰明
他長大後才領略到童年的意義與魔力,曾任兒童雜誌總編輯,目前則投身於兒童文學的譯介、開發與出版的行列。

出版日:2007/11/01
ISBN:9789867295354

適讀年齡:9~12歲適讀 有注音 

 

<動畫版>(點選連結即可觀賞)

 

推薦的話:吳幸玲(輔仁大學兒童文學與家庭學系副教授)


《農場的瘋狂事件》
農場裡的母牛莉莎,最熱中的事就是嚇郵差,而且樂此不疲,有一天,郵差異想天開,想送個包裹給母牛,以博得牠的好感,沒料到包裹被壓扁,就連郵差的腳踏車也被麗莎坐壞了,所有的人都陷入驚慌錯愕中,農場的瘋狂事件究竟該如何善後呢?
這是一則誇張而逗趣的故事,母牛莉莎的癖好到底是怎麼來的,那倒也不重要,就如同孩子的頑皮或搞笑,純然只是一時的興起,玩上癮了就停不下來,越是被禁止就越想嘗試,直到惹出麻煩才驚覺不對勁了。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故事畫面充滿了戲劇張力,特別是母牛莉莎的誇大行徑,活力十足,趣味橫生,讓人看的又氣又好笑。故事末了,作者讓莉莎以自己的能力去彌補過失,不失為合理的安排,終於讓讀者鬆了一口氣。

 

 ▲亘喜歡會送信的牛牛。

 

今晚是今年的最後一晚,亘爸比今晚停課。

我們決定到家樂福去採購,採購前,亘先去剪頭髮了。

    ▲▲筑,你又躺在椅子上裝睡了。

 

回家後,大家拿著自己的戰利品,準備要跨年。

 

夜晚,在我們家欣賞來自四面八方的煙火秀,真是愜意。

後來看到一半,爸比說:怎麼不拿相機來照呢?

我說,以前試過,照出來的景很差(相機爛囉!),所以,沒照。

爸比自告奮勇拿起相機照了幾張,煙火就結束了,真是太晚照了。

雖然沒有留下幾張漂亮的煙火照,至少有個紀念。



 ▲這個煙火,不知大家看得出來嗎?這已經是快結束了。

 

 

後記:

明天又是新的一年,就在煙火的祝福裏,謝謝各位朋友對亘與筑的關懷。

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更加順心如意,健康活力。

 

(此文以前,皆屬奇摩網站的文章轉錄至此,照片部份日後再慢慢補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