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09:09:00Joan

20100628睡前故事


今天晚上,曜亘因為睡不著,所以,我就跟他談起今天白天唸過的兩本繪本,並約定念完書書就要睡覺。(PS:當然是一起躺在床上,聽媽媽口述。)

 

第一本是十二生肖的故事(賴馬的故事本)。

我們從玉皇大帝請土地公公佈比賽消息開始談起,玉皇大帝與土地公的長相,一直是曜亘的疑惑,因為他分不清楚誰是誰?睡前的複習,還一直問我到底是誰扛著樓梯爬上去張貼布告的?

說到貓咪與老鼠原是好朋友,如何去商請牛幫忙他們渡河,比賽當天的暖身操,一直到貓咪及老鼠上了牛背之後,貓咪為何老是愛睡覺的問題,最後貓咪如何被老鼠推下牛背,隨後老鼠躲在牛耳朵裡。

於是,排名出來囉!

第一名竟是從牛耳朵跳出來的老鼠,牛牛不敢相信的鄧大雙眼,從此,牛的眼睛就變成這樣啦!

第二名理所當然的是牛囉!

其它的排名也在繪本的逗趣介紹的方式下產生了。

所以,當我們睡前複習時,曜亘很快就被出了十二生肖的順序。最後,他還意猶未竟的說,明天還要背給阿公聽。

 

上圖:曜亘在圖書館時畫畫--畫的內容:曜亘坐在船上玩著維尼球球,累了,就可以坐著吃黑色的甜甜圈,看他最愛看的DIEGO卡通。

 

 

第二本書是熊寶寶找幸福。

這本書就簡單多了,複習時,我問曜亘:[熊寶寶最後有沒有找到他的幸福啊?]

曜亘斷斷續續的用著他的語言告訴我:[熊寶寶...一直找...一直找....都找不到耶~]

於是,我就問他:[那熊寶寶回到家的時候,熊媽媽拿了甚麼東西給他吃啊?]

曜亘馬上回答:[是蜂蜜,熊最愛吃蜂蜜了,那個貓咪老師跟我說的。]

我再度問他:[那熊寶寶有沒有覺得他好幸福呢?]

曜亘說:[有啊~熊媽媽還給他抱抱,所以,他就好幸福了啊~]

我問:[那曜亘的幸福是什麼呢?]

曜亘:[散步吧~跟爸爸去散步....好幸福....。]

[還有呢?]

[嗯....媽媽講故事給我聽....]頓時,覺得超開心的。

[還有呢?]

[嗯....媽媽陪我玩新的遊戲時....]ㄟ....還要新的喔~

[再來呢?昨天晚上去大遠百的星巴克買你最愛吃的乳酪蛋糕...有好幸福嗎?]

[有啊~~好好吃喔~~]

[爸爸晚上帶你去7-11買Pinky..糖糖...有草莓口香糖味道的那一罐給你吃的時候,有好幸福嗎?]

[有啊~爸爸說...要等星期三...才能再吃喔....媽媽的幸福是甚麼啊?]

[媽媽的幸福就是曜亘和筑筑都有乖乖的長大啊....]

[ㄡ...媽媽的幸福只有一個喔~怎麼那麼少?]

[哈哈哈....還有啦!媽媽的幸福就是曜亘很愛很愛媽媽啊~曜亘有很愛很愛媽媽嗎?]

[有啊~]這時,曜亘就撲過來猛親我,代表他很愛很愛媽媽的意思!

故事結束了,曜亘也該睡覺了。睡前曜亘說:[明天我還要去圖書館借書書喔~]

大家晚安囉~

 

上圖:在圖書館玩過山洞遊戲的曜亘。

 

 

 

 

PS:昨晚的對話,讓我很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