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14:00:29芬弟

薪情.噈嘸心情


很不願意說,但也不得不面對,連我自己都覺得神奇,該用神奇來形容嗎(還是不可思議?),畢竟已經破我自己的世界記錄。
今年我已經換了第三份工作。

聽起來很糟對不對。
沒錯,真的很糟。

(改天再來聊為啥我換的這麼"勤快"..@@”)

身邊熟識我的人每回一聽到消息,就是一句“又換啦”
我從一開始沒好氣,一直到不知怎麼回答,後來都看開了,都能笑了。
唉,其實我並不是一直處於這種情況,之前有九年二個工作的穩定度,但自從那個科技公司結束後(嗚,還被果子虧說妳是我身邊第一個把公司做倒的人耶~),找工作的狀況就一直每況愈下,到如今的慘不忍睹,二年都過去了,也沒有更好轉。

喔,而且現在的薪水,還退回剛畢業時的行情…
之前奇摩有篇新聞說70%以上的上班族(只記得大概數據,應該是指大台北地區)薪水不到三萬。如果是一年前,我怎麼也不會相信這比例,因為不到三萬的薪水在台北要怎麼活呢,但現在自己已經身處其中一員了,再想起身邊朋友說的實例…。
曾有位同事說她女友是大學畢業,在日月光待都三年了,結果猜薪水多少,才28K,那時我早遠遠超過這行情,聽了不可置信。
阿妮說她在前公司(也是上市公司)時期,她的同事待了六年,都領28K,完全沒有調漲過,史提夫也說他身邊的研究所同事才領24K…
好像這業界都暗暗樵過一樣,還是電子科技業都這麼摳…

這回自己找的心急,想到五斗米,房租啊二隻貓啊都要開銷,只好心裡先安慰自己任何工作都有無限發展的可能,薪水的部份就先忍耐一下,或許之後有變化也不一定。(….不得不說,人得要騙自己才能活的下去..)

這樣的事實令人很洩氣,好像多年的工作經驗都是枉然而沒有幫助似的。
幾回的找工作經歷下來,深刻感覺薪水行情無形中都是一波波,有時機的,有時遇到波段好時,怎麼開對方都接受,順利的很;而波段不好時怎麼開,對方還覺得你很狀況外大開口。

過去的好薪情,暫時拜拜….
所以,收入不多時,就得想辦法節流。
而我減少支出的想法就是,找個實物當單位,看減少的費用可以抵幾個實物單位,這樣可以感受出差別和實在感。
之前還住家時,我的實物單位是“瓦斯”。
大家都覺得我用瓦斯比很怪,理由有點好笑…
因為住家裡時,在冬天裡瓦斯桶的用量剛好是一個月一桶。
而老母太節省,極討厭我一直開瓦斯放熱水(連洗個熱水都要爭,拜託,要我在寒流裡冷死嗎),於是為了一飽熱水的我常和老母有大戰,我乾脆說只要冬天一到瓦斯錢都我來付,免得洗個澡都不能痛快。
所以一桶瓦斯成了我最實際衡量省錢的方法,只要能多省一桶錢,整個冬天都舒服,實在多。

現在的單位不再是瓦斯了。
而是…可以省出多少包貓砂和貓飼料..
二隻胖呼呼的貓,消耗的錢也不算少,以現在非常時期...挺吃重的。
倒是我對自己的晚餐花的很不客氣,拼命吃,外食真的不便宜呀,有時二三種加一加也會快二百元了,嘴饞起來真是不得了。




不能呆呆只等死板板的薪水,再創別的路。
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芬弟 2010-11-14 01:09:28

噓..偷偷說唷,目前我剛上任新工作..
只是又癢了不知該進該退, 在我想退之際,被一堆朋友勸阻..可能我再換下去, 大家都覺得我瘋了..

我也只好抱著黎明就在不遠處的心情,好好的忍耐去啊 ><" ))))

夜太黑 2010-11-10 20:35:20

就把這段時間當作是放長假囉....只不過是一段很克難的長假就是了..要相信everything will be fine喔....

芬弟 2010-11-10 00:30:19

我是超愛玩但不想放棄休息時間的人..所以我補強收入的選項也是一般人比較不多碰的, 就是投身股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