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15:06:51芬弟

一個人的入秋


我住的這邊六樓加蓋,有五個住戶,在經過三個月的“明查暗訪”(其實是故意或不小心撞到面)後,漸漸知道那一戶是男是女什麼年齡層,畢竟為了安全,總要搞清楚鄰居是什麼人。

這裡是老房子了,還好是水泥牆隔間,但夜深人靜時,動靜還是很清晰的。

隔壁是個男生,感覺年紀稍長,不過這年頭很難用外表斷定年紀的,因為我看到不少明明是七年級生,但汗草卻有如六年級後段班。而他的人恭謙有禮,我就放心多了。

我和他唯一的對話,是我主動的。
因為剛住進來時,我老在清晨聽到小狗叫聲,辨不出方向,感覺是隔壁傳來,頓時倍生親切感啊,因為同有二隻阿咪的我,覺得窩在這小地方帶著動物生活,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於是我暗地決定那天碰到面一定要好好打個招呼。
某天晚上倒完垃圾上樓,終於碰到面了,我問他有養狗嗎,他一臉狐疑:沒有啊。
真尷尬,也是,那有男生無聊到要工作還帶狗的…..

大概平時大家上班上課都累了,很想發洩吧,他老兄常在半夜大打電動,殺聲隆隆轟轟,感覺震波透過水泥牆傳來,還好我算好睡的人,反正咪咪和笨貓也常在半夜打架,不用人家吵,自己都要被二隻貓番死,還怕萬一有人聽到去跟房東反應半夜聽到啥恐怖貓叫聲之類的。

而這老兄放的音樂也很無敵,是放超古老的歌耶。
最經典的是早期小女生時代吳佩慈的“閃著淚光的決定”,雖然是個大男人放這麼粉紅的歌,但在假日早晨聽到這歌時,還真的充滿振奮和希望哪。
不然就是王傑的一連串超紅組曲,像一場遊戲一場夢,妳是我胸口永遠的痛之類的,再緊接著齊秦的大約在冬季…
我的音響尬不過他,乾脆就聽他的。

唉...還是以前的歌好聽雋永。
歌聲在空氣中散開,模糊朦朧,低低迴盪,比清晰的音質還更有味道起來。

聽老歌,真的會讓我有秋天上身的感覺。



不過也真的入秋了,要找時間回家去搬衣服出來,想到一陣心煩。
今早半夢半醒間,我以為我躺在以前的床上,甚至分不出現在身置何處,門外的聲音,都以為是老母老爸在說話走動。


醒來,沒有什麼難過還是孤單,說不出那是什麼感覺。


深深嘆口氣而已..

 

 


 

芬弟 2010-10-13 19:53:39

沒錯,辛苦搬一堆衣服出來,結果又熱回來
房間夠小了,空間快不夠用了

沛緹 2010-10-13 17:36:44

本想把心情調整成入秋模式
沒想到這兩天熱的要命
又沒Fu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