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17:04:12芬弟

慾望進階




有免費的電影票,但遲遲選不出要看什麼好。
平時熱愛吸血鬼片,本來想看“血世紀”,但覺得陰柔無力的伊森霍克及裡頭進化過度像吸血僵屍的過程,有點反胃起來,我想我中“夜訪吸血鬼”的毒太深,一時間也提不起什麼力氣,終究沒去看。

越是免費的東西,越容易引人浪費。
喔,我這人是這樣…

突然看到“慾望城市2”,下意識就選了它,沒為什麼,因為剛脫離前工作的痛苦,現在開心的很,根本不想看很黑暗很悲情的東西,想看可以大笑又不用花大腦的電影。
所謂不用花大腦不是指這電影內容可能會很無聊無趣,因為看這種生活時尚小品本來就是看開心的,不需要思索,笑笑過去就好,這正符合想放鬆的目的。

內容的時間設定在第一集的二年後,前半段的時間,凱莉有點無病呻吟,她和大人物的夫妻相處到有多甜蜜恩愛及吵架等枝微末節,喔...我看到有點煩了,畢竟上流階層夫妻會吵的事還真的跟小老百姓很不同,像出席派對到底要不要去或要穿什麼…(好吧,至少女主角們華麗禮服一直換讓人看的很開心)
而且我真的佩服凱莉和大人物進入婚姻的這些日子以來還能這麼努力的維持新鮮感,他們連在家約會都要穿的精緻無比,因為他們有異於常人的意志力(我覺得根本是凱莉逼的),絕對不能甘於平凡就這樣老去,要永遠維持好的熱度(光聽凱莉一直唸,是我也想跳樓)。不過也不怪她了,誰叫她頂著兩性專欄作家光環,大家看著,不能輸人輸陣。
結果我快想不起其他三位女主角在前段時做了些啥…
夏綠蒂面臨帶小孩的疲累及疑心保姆及老公的關係。
米蘭達面臨老板的不尊重以及工作的去留。
莎曼珊…….嘿咻…和年屆更年期著魔似的保養…

在我一直打哈欠周公頻頻召喚時,終於,亮點要登場了。
莎曼珊因為應男伴邀請露面的場合和廠商有接觸所以有了合作機會,而且應邀遊新中東之星“阿布達比”且全程免費。莎曼珊這麼豪爽的人當然是帶著姐妹淘們一起出遊啦,獨樂不如眾樂樂,帶大家暫時擺脫生活的辛苦。

後半段簡直是介紹阿布達比的高級旅遊節目,只管介紹它的迷人風情及超奢華享受。
當女人們一出機場,四大輛如白玉般無瑕閃著光亮的超大豪華私人轎車就停在眼前時,我都忍不住哇起來,真是尊貴漂亮的車,多氣派的排場。接連車子奔馳在沙漠裡,駛入如皇宮般的飯店。
不只座車是一人坐一部,連貼身伺候管家都是分派一人一位,個個是身材好臉蛋帥,裡面極盡奢華的裝潢和超齊全貼心的設備和服務,四周盡是金碶玉雕,啊,眼睛都要飽了。
女主角們入境隨俗的穿著中東風情的服裝,風情萬種,顏色是又鮮又豔,亮眼的很,不遜於那時紐約時裝,很有味道。
女主角們在飯店KTV裡的那場表現,真是熱力四射又精彩,一起合唱“I am woman”時,同心的女性情誼有感動到,我在聽的同時都覺得好快樂。莎曼珊在四位女主角裡絕對是最有畫龍眼睛之妙,她每一句都針針到位又真實不做作,熱場子一流,最喜歡她了。

這些渡假的歡樂過程不外乎帶入女主角們的憂愁及矛盾。
夏綠蒂對生養小孩的辛苦及無助,幾乎含淚無助的對著同是人母的米蘭達掏心挖肝講。
莎曼珊有感自己面臨更年期而對性提不起興趣,更怕失去異性對自己的注意。
凱莉則是在異地遇到前情人,異地催情,老公又不在身邊…
只有米蘭達最輕鬆,用功的她就負責大家的玩樂行程安排~

結果我滿腦子只想著阿布達比,想著渡假有多快樂,而且在這個標榜時尚電影的包裝下,那些引人深思的女性問題呈現出來的效果反而淡掉了。
我對夏綠蒂和米蘭達遇到的問題比較有共嗚,因為再怎麼輕狂過,等踏入家庭,就要和當初的理想及現實間拔河。
這也相映著凱莉的新書“I do! / Do I?”。

當然這電影不一定有太多的育教,娛樂的成份比較多,不要期待它會一本正經告訴你什麼人生大道理,但這四位主人翁都很樂觀正面且坦誠的面對她們的人生,也挺好的。


* * *


燙完頭髮,走回前公司去看看同事們。
和平時一樣聊天不停吃她們的零食,消磨一下時間,也就要打道回府了。

一時興起,走到附近常去晃的服飾公司瞧瞧,因為那邊除了有服飾公司自己的辦公室,樓下就是超大間的店面,擺滿過季的衣服飾品鞋子,很便宜。
雖然是退下的過季品,但都是百貨專櫃貨,如果不趕流行或想省荷包的人,那裡簡直是天堂。

雖然之前不斷告訴自己衣裙夠多了不能再花錢,但一進去後,手還是忍不住癢起來。
不是為了硬要買,因為幾些日子在整理春夏的衣服時,突然深深感覺眼前有些衣裙,可能不止是有些,不管看膩也好,不符年紀,或自己想要的型已經不同以往,都覺得該適時淘汰換掉了。

怎麼以前都會挑到帶有蕾絲或荷葉邊什麼的衣服…搞的大家都說我走蕾絲風格...
不....我明明喜歡硬挺布料款式簡單素雅。

所以這回挑的裙子和以往不同了,軟弱無力的料先閃一邊,新環境換個新氣象。

 





 

 

太陽底下的行人 2010-09-18 21:42:33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wean511

英倫飾品 流行配件 歡迎來逛逛!

芬弟 2010-07-08 03:53:33

電影咩~ 當娛樂就好~

夜太黑 2010-07-06 17:55:13

對像我這樣無產階級的人來說...看這種電影真是罪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