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03:05:51芬弟

Michael Jackson - This Is It


Michael離開後,我才真正看到原來身邊有個瘋狂Michael迷,居然是Nancy,她也隱身太久了吧。
那段時間,她常貼Michael的相關網站、資料、書籍、新聞、歌曲欣賞、歌迷對Michael的懷念文…等等給我看,我常忍不住跟她說:我真的不知道妳這麼迷他,我好驚訝。

當Nancy透過美國網站買了全版原文經典書籍(sorry,忘了全名),因為有半價特惠,再加上慢一點就有銷售一空的可能,她毫不遲疑的出手,我嘆為觀止,因為這套也不便宜,沒打折時都上萬了。她誠心的推薦我買,只是我很不好意思,因為那時手頭工作都要沒了,我得先勒緊皮帶。我想她的書櫃也快被Michael的書堆滿了。

所以當“麥可傑克森未來的未來演唱會/Michael Jackson This Is It”出來時,Nancy馬上奮不顧身擠進柏客萊網站搶預售票,當然我也義不容辭的舉雙手捧場,而且為了怕數位版不夠精彩,我們再下一城,再訂IMAX版,二場,我們拼了。

這是Michael準備籌劃五十場演唱會前的排練,大概2009年3月到6月間的記錄,從男女貼身舞者海選,到介紹樂團伴奏合唱總監,所有工作夥伴的心路歷程、感言和排演過程。
電影帶來的感動是慢慢加溫的。它不是一開始就給你音樂轟炸,這是幕後排練,所以Michael一直對夥伴說:That’s why we have rehearsals. 所以你可以從中看到Michael對音樂及表演表達的堅持。
我最驚訝的是看起來很溫和的Michael,我以為他會是總監和樂團說什麼他就應好的人,想不到他可強悍的哪(既溫柔又強悍那種),他很堅持也很漂亮的導引出他想要的需求,當然,前提是他對自己音樂非常熟悉,身為主角,這是該有的專業,也極為認真。

看了第二場後,我有了很深的感覺。
當Michael以這年歲,以絕對的姿態召告世人:這是我歌唱生涯最後一次的演唱會,這般精心策劃佈置這麼多震憾的硬體效果及保護這麼細膩的嗓音,為了都是什麼,讓深愛他的歌迷再一次重溫他現場帶來懾人的感動,但這一切卻全部落空…
如果我都這麼想,那何況那些拉頸期盼已久的歌迷,這種大大的期望,深深的失落,只能對天無言:為什麼?...
我跟Nancy說,如果我是那些陪Michael練習許久的舞者們,一定會哭死,何等的榮耀與機會,怎是一語說的清啊。

至於有消息傳言說裡面的Michael不是本尊,我想…如果是為了重拍MV的特效動作,以巨星排場(Michael年歲五十了,拜託,不為過吧),安全以見,像衝破玻璃,用替身我想是難免也可以理解,而且也才少少幾幕,沒幾秒。
而其餘我相信絕對都是本人,光現場開口唱歌就知,歌聲怎麼會騙的了人,誰有他這麼天籟的歌聲,假不來的,再加上他的肢體動作,雖然他需要保留體力,但稍稍動幾下,便知分曉。尤其教跳“They Don’t Care About Us”時的機械舞動作,他的頭隨抬腳一晃,媽呀,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帥到翻…

這裡分享Nancy給我聽的音樂,聽說也是常是Michael演唱會的閉幕歌曲,“Man In The Mirror”,令人驚豔的歌,我一聽就愛不釋手。
以下連結有中文翻譯,看了會更了解其中的涵意。
參考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ozDbjAyu2rQ

如果更簡潔扼要的說這歌名的含意,大概就是:要改變任何事,就從鏡子裡的我開始做起
很有意義的一首歌。

Michael是個內心充滿愛的人,他也不吝時刻把愛說出來。
只是…可惜世間給他的回應,不如他深深想給世人的…



.

.

芬弟 2009-11-15 13:27:09

男生果真都是電玩迷呀
Michael跳起舞,那感覺很俐落,舞技真是渾然天成。
他的一切一定永遠流傳~

Len 2009-11-13 19:48:47

Michael我最想念的是小時候不喜歡唸書,喜歡到外面的電玩場所打電玩時玩的機台有一種是以Michal作為主角的遊戲。而且蠻酷的是整個遊戲的配樂也是用Michael的音樂去作出來的,玩起來很有意思。

後來家裡玩的到家用版的電玩,也有出Michael為主角的遊戲~我記得放絕招時就是Michael在跳舞,然後敵人也一起跳=.=" 蠻有意思的~

他的音樂、舞蹈和影像創作,會被後人一直傳頌下去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