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18:54:19芬弟

一個人

 
 
很久以前曾有朋友問我會不會一個人看電影。
我說不會,我不曾也不會(也不想)一個人去看電影。
然後我看到朋友眼中閃出不可思議的光,直說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不就看電影,這樣也沒辦法?
我一時無言以對,剎時還以為自己很無能,連這種小事都辦不到。

過些一段時間再回頭想想,才覺得不是這樣子,我只是個喜歡找人陪的人而已,喜歡有伴一起做看電影啊逛街之類的任何活動,讓自己覺得不會孤單。
如果純粹論要完成這樣一件事,有目的非要達成的,那當然沒有什麼困難,只是沒必要時,真的不會單身去做。
我就是不想把時間渡的那麼無趣。

不過這種日子總會碰上。
生活物品缺了,手邊剛好有大賣場的提貨券,既然都要補貨,那就用掉好了。
手上這二張提貨券,可是我用八年的時間刷信用卡累積來的唯一紅利呀,而現在點數兌換也開始限時了,而紅利品項很少又遜,但有總比沒有好,拿到手了就想一心一意想好好用掉它。
但大潤發在台北的點很少,看了老半天實在不知道去那家好,太小家逛起來又沒意思。好吧,就去內湖那裡好了。
這天下雨,我在床上掙扎很久。
我也只有捷運和公車可以搭,我光看公車路線圖就看了老半天,北投到內湖新民路這段路,還真的超不順,很不方便,相了老半天才選定一條最實惠的路線。
好冷,只有幾隻小貓坐到終站,下了公車步到大賣場的一路上,卻只有我一個人,撐著小傘,看著天黑,雨飄著,老實說,內心的獨白:…悽涼。

踏進大賣場的大門,明亮的燈光照下來,人群身邊不停的走動,熱鬧起來了,像從沙漠走到城市。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逛大賣場,我說不出身邊沒有人一起推推車的心情。
說也奇怪,我把包包丟入堆車裡後,心裡才稍稍自在起來,反正我有那麼多時間,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想晃那裡就晃那裡,也挺好。我上半身放鬆架在推車上,像烏龜一樣緩步走,手拿著清單,用了三個小時的時間在這裡逗留。
結帳時,我手忙腳亂,原來一千元可以買到的東西還真不少,雖然這些東西都是空氣居多,像餅乾泡麵就是,我推車推到一旁,一個人亂七八糟的裝袋起來,我自己覺得挺糗的,因為帶的購物袋不夠大,塑膠袋也裝到爆,我來來回回不知塞了幾次才裝好。等到扛在肩上提在手上時,我的瘦小身體像掛衣架似的掛滿了。
來的時候身上是空的很輕鬆,但現在身子扛一堆東西,說東倒西歪倒不會,但很不協調,我慢步走去等公車,只是雨還是沒有停,擔心要等公車等很久。還好挺幸運的,到車站沒多久,公車就出現眼前,沒讓我浪費太多力氣在雨中罰站。

只是心裡知道,我不過單純把一件事做完而已,並不完全從中得到快樂,只是鬆一口氣。

但意外得到一個小收獲,就是發現這條新的公車路線,可以直接坐到饒河夜市口耶,太好了,以後想去就不用再轉火車了,真是不錯~



芬弟 2009-03-21 00:37:03

(羞&quot)看來我的鍛鍊還真少..

嗯啊,看電影如果沒伴,內容再精彩都覺得少了什麼味道。不然我寧可和百事達友好了。

淡淡 2009-03-19 17:11:04

一個人去賣場扛著大包小包回家,這是常有的經驗,不過看電影,就從沒一個人去了,因為總覺得該有個人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