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00:47:55芬弟

我愛直髮

每次燙直頭髮時,都有種重新做人的感覺。
只有把毛燥燥的頭髮燙的直順順服貼貼,我才覺得嶄新和清爽。

話說捲毛不是我想要的,打從娘胎,這基因就被決定了。
高中時候我最出名的就是額前二搓瀏海,像牛角一起捲起來,兩邊還對襯的很剛好又“漂亮”,不明就理的人還會問:妳怎麼燙的?
啊,我像會沒事故意把自己的頭髮吹的像二支牛角嗎?
所以我曾大力的整頓一番,買了一堆像美髮院裡的大髮捲,洗完頭就拼命把瀏海朝反方向用力捲回去。
可惜人力不能勝天,基因為什麼是基因,就是不容被輕易改變。加上我手拙,可惜能畫出好看的畫,就是對付不了滿頭捲髮。

所以我頂著毛菇頭一直到專科畢業。以前的模樣說多拙就有多拙,那時也一直沒體會通透出人都是要打扮才好看,尤其是女生。

頭一次聽到離子燙的神奇,是從莎莉那裡聽來的,那時離子燙才剛開始風行。她當時住土城親戚家,四周的菜市場和夜市都被她逛遍熟透了。當她的直髮展現我面前時,真是令我心癢,當然也就馬上被莎莉拉去體驗一番。
那是菜市場裡一家不起眼的小髮廊,外頭似乎還閃著傳統髮廊會掛的閃亮捲筒式燈箱。
人說第一次都是令人期待又印象深刻。我也是抱著同樣的心情朝聖,除了想讓自己變好看外,也想看看離子燙是如何“破壞基因帶來的效果”。果然這個第一次讓我刻骨銘心。離子燙程序裡最大的工程,就是用離子夾把頭髮拉直,我不是由設計師親自操刀,而是洗頭小妹,一位很清純可愛又勤奮賣力的妹妹。她絲毫不想辜負我花的銀子,於是很認真的用力拉頭髮。長達一個小時的拉髮過程,我的頭皮快離開腦殼,妹妹一出力,我的眼淚就快噴出來。媽呀,痛死我了,我既想開口請妹妹手下留情,又不好意思辜負她的認真,只好咬牙切齒的忍著痛著。

辛苦有了代價。
完成後,成品出現眼前。
我心裡直呼不可思議,沒想到跟著我二十多年的捲捲毛居然在一夕之間變成了人人都稱羨的飛柔柔輕飄飄秀髮~

從此之後,離子燙成了我的救星,它造福了我們這些捲毛怪,沒有它我會活不下去啊。後來燙髮經驗多了,才了解土城洗髮妹的手勁是太強了點,其實離子夾拉髮的過程是不會痛的。

離子燙其實是種破壞再建設的工程。好比一條路嶇崎又凹凸不平,把它隡一隡挖一挖後,再重新舖平,所以這對頭髮其實是很傷的,再加上如果常來回整燙,髮稍的養分就會流失的更快。所以我最常付出的代價,就是換來一堆分叉及燒焦的髮尾。當然,這不用介意,只要好好護髮,這些都不是問題。

我身上所有的造型,也因為頭髮直順後,有了轉變。本來中性的打扮,快速走向淑女路線。講淑女也不是什麼完全正統淑女,而是比較有女孩子的味道出來。我小時候可都是剪男生頭長大的,以前老媽拼命叫理髮師把我頭髮剪短一點,不為什麼,為了省錢,怕留太快下回又要花錢來修。現在她聽到我要去剪,居然能說一句女孩子頭髮留長不是很好幹麻剪。

男生愛女生頭髮滑順柔亮閃閃動人,原來不是沒有原因。
那就是女人味的代表,一種象徵,一個美好的形象。


雖然每次頭髮剛燙好時總是太貼,腦袋瓜樣子就像顆雞蛋黏毛。
但只要頭髮乖乖聽話,心情就自然好的不得了呢。
形象要自己創造唷~


放上志玲姐姐的照片(照片來源: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images?p=%E6%BD%98%E5%A9%B7&ei=UTF-8&fr=fp-tab-web-t&b=41

想起她為潘婷拍攝的一系列廣告,真是美呆。
真愛志玲姐姐~
芬弟 2007-04-21 23:56:14

志玲姐姐的照片真有美化桌面的效果,令人心醉神馳啊..令人百看不厭..

如果套句日本常喜歡用的什麼治療系藝人,那真的,志玲姐姐當之無愧,不論外貌,內在,聲音,真是人間少有..女神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