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18:46:55Odelette

靜默

在見不到你的日子裡
發呆與靜默成了我大部分存在的形式
我喜歡走路
當靜默到身體疼痛的時候
我才會移動身體準備下樓走走
住處旁直直的大路來來回回可以走四十分鐘
我總是向前走著
不看風景沒有目的
只是為了要走路

你不存在的空間很奇特
就好像時間多了一倍
但四周依然一樣大小
我簡直無處可去
轉入小商店時忽然看到你家也有訂的報紙
我幾乎站成化石
雙腳失去行走的能力
拿了那份報紙
慌慌張張的付了錢
然後抱著報紙
以為抱住了你

愛情怎麼能言語?
別人問的問題如此愚蠢
我沒有好的回答
但是他們沒有愛過嗎?
這些關於思念的點滴
關於歲月的累積
關於戀人緒語的淚滴或傻笑
我以為每個人都一樣的在承受
如此的輕如此的重
輕的像報紙上一角無聊的新聞
重的像生生世世的心靈佔據
或者是每個自私的人們
都認為自己的愛重
而別人的愛輕易
所以當他們發問時
才能讓口中的語言如此簡單的漂浮空氣中
沒有真正的意義

因為愛你
我注定要被自私的窺密者怨恨

樹在搖晃
快要下雨
落葉自樹梢飄落
天空灰矇
我懷疑你並不知道我愛你的深度
這不平衡的深淺讓我相信自己單戀著你
而你完全沒有接受
你離我不遠
但你卻說你愛我比我愛你的多
我笑著問你why?
你傻傻的想著 然後回答我:I love you better.
我愛你的時候我真希望是你

人們問我來到這個國家多久
我都去了哪裡
我仔細的想
才發現我哪裡都沒去
我只是每天靜默的活著
無論行走 讀報 聽雨
我都只是身體在移動著
而我的心
一直停留著
停留在有你的日子....

Daniel (Liverpool)


2005/2/26
(那時在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