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20:09:44i"ts me

最初的夢想

最初的夢想
作詞:姚若龍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


這幾天每個禮拜都要回家去考試,真是累到個不行,
往來台北-基隆-台中-台南,車錢也飛了不少
但是戰鬥力不知道怎麼了居然全部都跑光光,而且總會覺得
天啊,好不想考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這種感覺
會互相傳染,我總覺得愈後面考的學校,
競爭力反而沒有之前明顯了,大家看起來都像是來碰運氣或者是
隨便寫寫就很早交卷,有種人變得很多,就是自以為是的人,
去過不下九間學校常常在休息時間就有許多人大聲討論學校的事情,
在我耳裡、眼裡、心裡,
他們都是來陪考的人

或許因為如此,我很怕自己也變成這樣,高談闊論搞得自己一事無成,
幸運的是我是自己一個人,或者還有可欣跟我一起去
但是我們都是在自己班的獨立體,所以不像許多人有同學陪伴一起升學,
我是我,我走的路是升學,其他的朋友走的是就業與我不同
因此~我沒有負擔,不用一考完就跟人討論剛剛考什麼,會不會寫,
或者是會寫裝成不會寫,不會寫裝成會寫,被人接穿的模樣
靜靜的,考完一堂又一堂,一間又一間,不管未來結果是如何,
我都不想讓自己失望,讓別人失望,讓在背後捅我好幾刀的人得意

每當我開始覺得自己要不行的時候,我就會開始猛做些消粍時間的事
看電視、上網、睡覺,但是當我隔天起來時緊張感跟厭倦感就蜂擁而來
卻還是冷默面對,也許我心裡的那股熱情激昂隨著時間慢慢流走
火花也愈變愈微弱,但是只要它還在苟延殘喘,
我怎麼能夠狠心用一桶冷水澆熄它
或許鬥志會慢慢的減少,但是我還是要努力完成它,
再每當我考完時的沮喪感,還是會鼓勵自己至少我又完成了一間
告訴自己報了那麼多間,普通人如果跟我一樣早就不行了,
我還有撐下來啊

前陣子轉台又聽到了這首歌,突然覺得歌詞寫得真好,
以前聽真的不覺得怎麼樣,那時候突然間天時地利人合,
全都對了,好像能量灌入胸堂
因此我們不能放棄,要更努力,也許會覺得好累,但是再累也只剩半個月了~
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就過去了。
寫這篇文章鼓勵自己也鼓勵所有跟我一樣的人,但是不包括那些跟我考一樣的人,
哈哈哈~可欣我們要好好加油~我們可是要開慶功晏的,對吧~

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