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21:00:19亭子

另一種報佳音

我住的社區和台灣鄉鎮多數的社區一樣,在本土傳統的文化底蘊裡,逐年逐代融入其他文化元素,交織譜成協和又美好的生活方式。

近來搬入了一戶人家,他們是本巷子內少數的租賃戶之一,據說(據左鄰右舍的婆媽們說)他們很少與人攀談(我也不愛,但畢竟我是她們看著長大的),某次那家人聚眾開party時傳唱出詩歌樂章,我就猜想他們或許是教友。

某一天下午,某人來按門鈴,一位比我年紀稍長的女性給我福音單張,我歡喜之餘靈裡覺得有異,拿三一論來測試,果然,我遇見了所謂的耶和華見證人,Thanks Lord,上午我剛讀唐崇榮牧師的三位一體論,還沒讀完神就派人來試驗我......

以前因為我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曾經為了祭祀問題和家人稍有緊張關係,所以,在鄰里間我總是不願彰顯我的信仰,那事以後,讓我領悟到傳福音的重要性,雖說我的靈命有待成長,但至少該從身邊開始播下福音的種子。

昨天下午,我把聖誕節花圈掛在面向大門的窗櫺上,當鄰居的婆媽們午睡起來散步聊天的時候,果然開始以此為話題,她們多數感到新奇,我趁著天色漸暗把花圈上的小燈泡點亮,順便加入她們的行列。

有一個阿婆,我從未和她打招呼,她曾經批評我眼目過高看人不起,這話經我母親轉知於我,我從來不放在心上,因為我又不認識她(她雖搬來已有十年,但那些年我不在家鄉),正好藉由聖誕花圈讓我們開始說話,然後她告訴我,她有一個親戚也是基督徒......

我想多數的台灣人因為對基督教缺乏了解,也缺乏了解的方法,人們總是習慣他們已經習慣的事務,既然身邊大多數的人都是這裡拜那裡拜的,那麼我也拿香跟著拜準沒錯,其實現今的台灣真的很少看到有人在路上傳福音,我應該要開始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