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13:51:02亭子

溫網再次止於八強,費德勒真的走下頂峰了嗎?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單昨天來到八強賽,四組人馬我只心繫費德勒是否順利進入四強,感謝衛視體育台有轉播讓我不必塞在網路上。

Roger Federer vs Jo-Wilfried Tsonga,第一盤6:3,很順暢,第二盤雖然打到搶七還是很順手,第三盤開始,法國人聰加開始發威以6:4扳回一城,接著第四盤聰加又以6:4與費德勒打平,第五盤聰加好幾個球簡直如有神助落點在inside out,終於Roger遭到逆轉,將個人挑戰溫布頓冠軍賽的紀錄繼續停在12次,無法追平山普拉斯13次的紀錄。


Roger連續兩年溫網都止於八強,去年對戰捷克年輕選手Tomas Berdych只贏一盤而遭淘汰時,我簡直心如死灰,今年Roger打的比去年好,失誤球也少,但可惜的是,對手聰加打的更好,尤其他那旺盛的贏球企圖心無論是觀眾席上或是觀看轉播的球迷都能感受到,所以,當致勝的時刻降臨聰加立即跪倒俯臥在地,是的,這應該是他在2008年澳網之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賽了。

 

費德勒與聰加曾經5次交手,Roger共得4勝,這場比賽在開賽前本是毫開懸念的,但我心底卻有不安的預感,尤其在今年的澳網與法網之後,一直不願意出現在我意念中的想法卻一點一滴的滲透進來,那就是:難道Roger已經開始走在下坡道上了嗎?

 

將近三十年的球迷經歷,當然知道這是早晚的事,從中學時代的John McEnroe被德國的Becker取代,90年代阿格西和山普拉斯的專擅,尤其山普拉斯,在當時簡直被稱為不世出的奇才,直到他被費德勒打敗。

細數所謂開放年代以來的男子網壇,我就只迷阿格西和費德勒,迷的理由不單只有球技、人格特質,最主要的是,他倆獨具能全面喚醒我靈魂跟隨的魅力。

誠如賽後記者會上Roger說的,他也覺得今天打的不差,但Tsonga比他好,記者問他是否有信心再拿一個大滿貫冠軍?他說,嬴得大滿貫冠軍十分不易,但絕對相信自己可以辦的到。

是的,做為Roger的死忠粉絲,他有信心再拿一個大滿貫獎盃,我當然繼續為他求神賜福,此外,無論他的ATP排名多少,只要他在球場上,他就擁有我的心。

 

 

(以上照片來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