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12:13:13亭子

2009WBC準決賽》日本大勝美國5分,晉級冠軍賽

最終比數4:9美國負於日本。

這場球賽應是本屆WBC所有觀賽經驗中我情緒最正常的一次,雖說「正常」並非毫無起伏,而是美國在本屆中打的太難看、日本又三敗於南韓,來到SemiFinal,兩隊是中華隊除外我最支持的隊伍,日本不消多言(台灣棒運師承「野球」而來),而MLB則是引導我領略棒球之美的大師,所以當七局上美國打擊被壓制、比數落後4分,轉播鏡頭掃到看台上一名球迷自製的海報:「Born in USA」(美國是棒球的母國),而日裔球迷更有多人綁上「母國」的頭帶,向來是激動型球迷的我今日倒是難得冷靜一次。

儘管今天松坂大輔投的不咋地,但在美國熄火的打線和失誤的防守護航下,五局上退場時只失2分,日本隊靠著四局下攻下大局領先4分,杉內、田中相繼上場救援,六、七局雙方互無進帳,八局上馬原孝浩上場中繼,被撃出2支安打又保送連失2分,美國一連追回2分,讓看台上沉寂已久的美國球迷歡呼四起,好景不長,八局下,投手丘換上Joel Hanlahan四壞保送了第一個打者福留孝介,監督換上片岡代跑,這時候好戲上場,城島健司繼在第二局成功的高飛犧牲打後又再一次觸撃犧牲把片岡送上二壘,接著岩村明憲出局但把片岡送上三壘,此時已2out,接下來川崎宗則上場,當川崎揮出游擊方向的球後,我想應該完了(游擊手是Jeter吔)不料Jeter將球傳高了,川崎safe片岡也回來添1分,這個失誤讓美國球迷扼腕,於是再次換投,教練用Scot Shields(教士隊)對付接著上場的鈴木一朗(Ichi今天沒啥表現,臉色也不好),此時川崎盜上二壘得分位置,一朗撃出帶有1分打點的single(川崎快腳已回本壘),這時候日本已將比數拉大到8:4,還沒完,中島裕之上場又來個double,一朗直接奔回本場再加1分。

來到九局上,達比修有竟然走上投手丘做終結者(這可是頭一回呢),雖然被撃出一支single,但在2out之後三振被臨時徵調來的Longoria真是大快日本球迷之心了,9:4The End.

雖然自覺今日看球比較平靜,但受召於日本的拚鬥精神,我依然感動不已,尤其第八局當城島依監督指示完美的執行犧牲打時,我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淚,贏球的意志勝過一切,於是當九局上達比修再見三振了Longoria做出Yes手勢時,我真是羨慕日本球迷:「所謂的日本魂啊!」

 

從1988年以來,不論哪種競賽項目,只要交戰的一方是可麗亞,不論對手是何方神聖,一定是我支持的對象,換句話說:只要是可麗亞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明日冠軍賽,祈禱棒球之神保佑日本,讓莽夫可麗亞學會如何善待神聖的投手丘!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交友間」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交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