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19:38:26花謙修

彈一首Magic Waltz,讓生命跳躍起來

記得是國中的時候,有一次轉台轉到HBO,看到一部電影,其實已經是尾聲了,不過絕整個故事滿好看的。媽媽說是海上鋼琴師,媽媽說他以前看過了。光聽名字就覺得海上鋼琴師應該是很感人的片子。後來自己去買了海上鋼琴師的VCD看,看了後感觸很深。其實我看過好多便了,十便有吧?其實對音樂的熱愛,是源動力。多樣的音樂、人生的執著、淡淡的單戀,以及對船的情感,著實是這部電影最吸引我的地方。

1900是片中的男主角。從小出生在往返紐約港還有英國的渡輪上,是個棄嬰。後來被工人收留,自此一生留在船上,不曾下船過,最後也死在船上。電影中冬季紐約港的霧是吸引人的。浩瀚的大海,蔚藍地讓人嚮往,整部電影就像一首王維的詩,寓情與景,景中又見真情。電影中優美的旋律,餘音繞樑,令人三月不知肉味。有古典,有搖滾,有爵士等等的曲風,令人愛不釋”耳”。

說到這不得不讚嘆Ennio Morricone的才華。不管事The Crave、Playing love、The Crisis.....等,真的是絕無僅有的佳作、膾炙人口。其中以Magic Walts我特別喜歡。


Walts,華爾滋,是圓舞曲。三拍的節奏,蹦恰恰蹦恰恰的韻律,非常輕快。其實我認為圓舞曲的僑楚,是蕭邦。不管是他的敘事曲詼諧曲、夜曲、練習曲,無不動人心弦。雖然華爾滋跟圓舞曲又有點不同,但是理念是相同的。原先都是用來做舞池的伴奏。但是Magic Walts 的節奏稍快,可能就不適合伴舞了。
Magic Walts,雖然是圓舞曲,可是加入了爵士的成分,聽起來非常流暢,而且主題明顯,有種連續不斷的感覺,高潮迭起,令人聽了都不能不讚嘆。


其實Magic Walts並不簡單。畢竟也是大師級的作品。但是練久了,還是可以的。自己彈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因為能融入其中,整個人投入在裡面,隨著音符跳動著,好不快樂。自己真的很喜歡彈琴,因為黑白兩色,就可以奏出彩色的人生。彈一首Magic Walts,然人生跳躍起來吧!
钢琴宝&# 2007-06-01 14:35:02

我要magic walts谱 我一定会弾得很好的 它让我感动得很开心 无法形容 真正地音乐是愛的一切感受

版主回應
要該怎麼給你阿....
你留的email我看不懂
是QQ的
台灣不用QQ
所以我該?
2007-06-01 17: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