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11:40:58 藍魚

忙碌後的留白

留白是為了多點沈澱的空間也是為了好好地放鬆
在一陣忙碌後的留白,我發了一整晚的呆
什麼也不想做只能逼迫自己快快做好必做的事
這樣的沈澱裡有一些些的恐慌和焦慮
但卻不似從前那般不安
開始在思考焦慮的源頭,好像都在同一個方向
大家都進步了,那為什麼我不見已身的長進
這些年到底做了什麼、學了什麼
似乎不進反退,對於劇本的完成度也不似從前地苛刻
努力想進步 努力想獲得肯定之下
我想我終於知道了自信是什麼
原來我一直擁有,只是不確定
原來我一直擁有,只是不承認
自信,很簡單
是有自己的想法、思維、懂得自己要什麼、做什麼
是很有彈性地能接受四方建言
然後認真地消化吸收、重建
自信=不是自誇
不是刻意地、急躁地展現自己的所能
而是默默地琢磨、洗鍊
急不得,呈如玉石若無天地時間的沈澱洗滌
怎能有耐久的神采
我是該好好看看自己

上一篇:磨心

下一篇:M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