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09:49:56 藍魚

do your best,not to force........

已經怠惰許久的骨頭,是該時候鬆一鬆了
新的老師Prathap,名字唸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一種水果--芭樂
新老師上課很嚴謹,在每一個動作停留之餘
他總是要求我們閉上眼睛,不要被視線所干擾
這是一種新的感受,以往上課時,總是被要求不要閉上眼睛
如果有天矇眼做著yoga是不是更能專注在自己的身且放鬆自己的心

芭樂不會主動把我們的動作推到極限(這對此時的我是好的...)
也不讓助教這麼做,他只會要求我們動作做對
而所謂的做對是施力放在對的地方而不是要求我們動作標準
他說yoga裡沒有所謂標準的動作
每一個人都是用自己的限有能力達到自己所能負荷的程度
久了,動作就會漂亮,不必在開始就強求

原來從前的我,想法和觀念是錯的
我以為愈是磨練身體愈能放鬆我的心
當在身體能放鬆地去執行每個動作時
心才能跟著放鬆開來,用更寬的眼去看待事物
每個動作平均停留三拍左右,不多不少,足以讓肌肉承受來自全身的重量
而三拍的時間也足夠讓感官專心明確地感受這樣的壓力點

他說了一句詁:do your best not to force,'cause perfect is the future

"perfect is the future"
剛聽到時,我困頓了一會兒,仔細想想後
未來永遠會比現在更是完美,就像失敗是成功的媽媽一樣
100分之上有200分有500分有1000分......
所以只要在每一次盡了全力,回頭再看曾經都會是那個時期的完美而非如今
要盡力不要勉強,要盡力不要勉強
大多時候我們總是會把勉強當成了盡力,卻沒好好的認真努力

芭樂讓我對於yoga瞭解到了更深,也讓我對生活瞭解了更多一些

上一篇:0411

下一篇:0412 OFF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