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30 23:06:00小蔡

饗宴。

曾以為,這裡是一個愛情的烏托邦。

簡單的字句,略為親暱的行為,總歷歷在目,
卻好景不常。

眼角流露出的不再是關懷,也有些許怨恨,
嘴邊透漏的不再是我愛你,是你怎麼還在這裡?

即便婚姻是法律給愛情的枷鎖,
但失去了魔力的兩人,還保留了些什麼?
當初的悸動、熱情,似乎隨著時間的流逝,
漸漸鬆開了枷鎖。

留下的只是無謂的負擔。

你愛我嗎?

如果,只是不加思索的回答,

是的,我愛你。

可信的程度應該頗低。

像極了著名攝影師所說的,「捕抓時間與空間的交會點」,
那麼,
若時間不斷的向前跨步了,遺留下的空間,似乎也沒什麼留戀的餘地吧?!

愛情的成分,
從欣賞、愛慕、攜手、愛戀到信任,
變成了口號。

那只是感覺對了,就和你在一起;
那天只是一時衝動牽了你的手;
那晚只是氣氛很好,讓我吻了你;
這些理由,才是實話。

在未加任何措施的激情之後,
無辜的希望,才是真切的無奈。

這場筵席,
是你們倆精心佈置的。

一場場脫序的演出。
一字一句旁人的見解。

能解決什麼?!

有人說,
我們沒有權力批評任何人,
因為在未完成的旅程中,
沒有人會知道結局是怎樣,
除非蓋棺論定了。

都沒辦法論斷其他人的人生、人格、甚至未來了,
為何在別人提到你的另一半,
在調侃時,在諷刺時,
卻無動於衷呢?!

這可是你們願意的過程,
是法律給你們的約束,
是雙方家長甚至親戚朋友的祝福。



◎我不愛你,因為我必須愛自己更多一點,
才有餘力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