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8 17:25:00Francis

B狗的悲哀

妳知道心裡學裡很多實驗不能拿人做實驗時,都是拿動物當受試者嗎?不管是要訓練老鼠拉桿子,蟑螂走迷宮,還是狗狗學習新技能,心理學家最常拿來刺激動物學習的機制就是『電擊』。


走錯路,電擊!


拉錯桿子,電擊!


流口水,電擊!


不流口水,電擊!


沒有頓悟,電擊!


不夠聰明,電擊!


有時候法蘭西斯懷疑那些心理學家最終目的是不是要把狗電擊到開口求饒,把老鼠電擊到長出翅膀,還是把蟑螂電擊變成恐龍。當那些動物被電的哇哇叫時,心理學家就很冷血的看著他們,然後一邊研究實驗結果,以獲得對人類這種動物的啟發。


以前,身為人類的法蘭西斯對心理學家拿動物開刀的實驗並沒有太大的意見。反正又不是電我,有什麼關係咧?而且,電一下又死不了,那些保育動物人士會不會太矯枉過正了點啊?


但是,在經過美國冬天的洗禮後,現在的法蘭西斯不但覺得心理學家是跟屠夫沒兩樣的劊子手,還是一個個具有高度虐待傾向的SM狂。在法氏變態檔案內,心理學家應該緊追著德州殺人電鋸魔之類的人物,同時高居排行榜前十名。


原因無他,如果妳也一天到晚都被『電擊』的話,妳絕對會同意我說的話!整個冬天,聽好,是整個冬天!法蘭西斯都覺得自己像隻白老鼠。一隻一天到晚被電擊的白老鼠!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剛來美國的時候法蘭西斯完全沒有這種困擾。聽到大家被靜電電到,發出『趴搭』一聲,還覺得新鮮有趣,很羨慕的看著他們,覺得那是種上帝的眷顧。沒想到,我的體質好像變了。上帝現在非常眷顧我,今年冬天,我整個人像支會走動的高壓電線桿,隨時準備電人和被電!


摸門把,『啪』!


拿湯匙,『啪』!


拿鑰匙,『啪』!


批哩拍拉,批哩啪啦。不只是碰到金屬會有『反應』,連不是金屬的東西都可以電到我,或被我電到。


坐椅子,『啪』!


穿衣服,『啪』!


拿杯子,『啪』!


握握手,『啪』!


啪啦批哩,啪啦批哩,妳想的到的,法蘭西斯都可以表演『上帝的恩典』給你看!很痛ㄋㄟ!更氣人的是,明明大家都是人,可是只有法蘭西斯會被電到!一天到晚『批哩趴啦』響個不停。你們不要偷笑!被靜電電到沒有你想像的『不痛』!有時候真是痛到想要砍人。要不是法蘭西斯從小是個秉性堅強鐵錚錚的漢子的話,早就順手把電到我的東西通通放把火燒了~~~


相形之下,實驗室的白老鼠真是幸福咧!實驗室中了不起就是用『電擊』當懲罰的手段。一旦這些不幸的白老鼠們學會實驗目的後,就可以免受電擊之苦了。可是,法蘭西斯完全摸不著上帝給我的測試到底是什麼?!他是要叫我向右轉嗎?可是右轉是水溝耶!!!他是嫌我太胖了嗎?要幫我電療抽脂嗎?還是怪我不夠用功?決定好好懲戒我一番?我左思右想都沒辦法歸納出一個結論!真是太難了!更奸詐的是,有時候上帝還會故意讓我的防備鬆懈。在我非常放心時,突然『啪』的一聲電得我我七葷八素。有時候,那個『啪』聲之大,大到大家都紛紛問『有沒有怎樣~~~』,就更別提那電到的感覺很像被針很狠的刺到了~~~


雖然說法蘭西斯智商太低無法窺視上帝實驗的目的。可是法蘭西斯倒也歸納出一些盡量不做的事。比方說,非不得已,絕不碰門把!門把大爺彷彿跟法蘭西斯有仇,只要法蘭西斯一靠近,它馬上就充好電等著法蘭西斯臨幸。由於實在是被電到怕了,所以每次不得已硬要開門前,法蘭西斯都會像白癡一樣站在門把前面端詳個老半天,想要『盡量』看出門把大叔今天的心情好不好,有沒有想電我的徵兆。然後,再以戒慎恐懼的心情用指甲碰一下門把(然後手趕快收回來)。雖然是如此,還是有一半的機率會被電到啦!



真是太可惡了~~~~~~~~~~



心裡學理有一個實驗更狠!是將兩條狗關進不同的籠子中,A狗被指定要學習一個新的任務,失敗就要被電,成功了就可以免除被電的命運。而B狗的命運完全掌握在A狗的表現。A狗每失敗一次,B狗也要來電一下!那些個夭壽心理學家就此觀察到什麼咧?就是那隻B狗很快的就明瞭到『做什麼都沒用』的等死精神。反正那『天外飛來一電』隨時隨地都會把你電的『罵罵號』,掙扎也沒有用!所以B狗很早就露出絕望的等死表情!妳現在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吧!法蘭西斯就像那隻B狗啦!!!我非常能夠體會B狗的心情!真是心有戚戚焉~~~不只這樣對於那些個蟑螂螞蟻老鼠什麼的,我這輩子還跟她們有這麼大的認同感~~~同時,對於那些被人類電過的孩子們,法蘭西斯謹代表全體人類對你們的犧牲奉限制上最高的敬意。我們對不起你們啊~~~~~~~





最後!那個不曉得在哪裡,死都學不會上帝旨意的A狗麻煩你照子放亮一點,神經敏銳一點,給我快點學到本次實驗的目的!再不快點,B狗我都已經快被電死了啦~~~~~~






後記:
妳現在要問我對於用『電擊』動物作研究這件事是吧!我告訴你,那真的是勞十子最可惡,最血腥,最變態,最XX的沒人性的實驗方法啦~~~嗚嗚嗚~~~~我現在不但要加入『保護動物協會』,還要捉拿那些沒人性的心理學家施以『電擊法』。讓他們知道隨時有人拿針刺他們的感覺!







卡美拉 2008-04-05 18:23:58

現在回頭看這篇
實在心有戚戚焉

我這幾年體質也在偷偷改變(瞞著我就是偷偷)
前兩月也是被電的火光四射電的劈啪亂響
但我只想說:
阿娘尾~ 痛死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