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6 13:32:00Francis

『鋼琴室毒氣殺人事件』之『釘書機與大嘴巴』



小時候的法蘭西斯皮到坐不住!是那種屁股有三十把火,一坐在椅子上就覺得火燒屁股的小孩。還沒上學時,法蘭西斯就已經在媽媽的學校像隻脫韁的野馬衝過來又衝過去,每天玩得全身髒兮兮像個小野人,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是哪家的野孩子居然沒人管教~法蘭西斯的媽媽除了抱怨衣服難洗外倒也沒有多擔心,反正哪家的小男孩不皮?不皮才奇怪咧!可是學齡前的好日子沒過多久,法蘭西斯上幼稚園後苦日子就開始了。上了學的小法蘭西斯,不用想也知道下課時間絕對是他的最愛,只要一聽到下課鐘響,小法蘭西斯不管老師喊下課沒,馬上『咻』的一聲衝出教室。妳不知道,要是手腳慢了點,那什麼盪鞦韆,蹺蹺板,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玩具就通通被各路惡霸佔滿了。為了不淪落到跟女生一起跳繩爬格子玩什麼『辦家家酒』的蠢遊戲,所以下課時間快到時,法蘭西斯全身就像長了蛆一樣在座位上左顧右盼焦躁不安,不但整個人身體前傾,屁屁只剩最後一塊皮還黏在椅子上,其他什麼手啊腳的通通都已經做好盜壘前的準備,只等下課鐘聲一響,馬上連人帶爬的衝出教室滿場飛。


下課一條龍的法蘭西斯最怕聽到上課鐘響。每次上課鐘響時,法蘭西斯就會不甘不願的踱回教室,還頻頻回頭望著遊戲器材,一副與妻訣別的樣子。法蘭西斯屁股上的火並沒有因為上課而少幾把,反而越燒越烈!小法蘭西斯坐在位子上痛苦的悉悉嗦嗦扭來扭去,可是台上的喔八喪完全沒有注意到台下有個天真可愛的小朋友整個人已經全身快被蟲啃蝕光了,居然還興致勃勃用不知道那個星球的語言講什麼鬼碗糕。


求人不如求己,為了不變成考乳豬,法蘭西斯只好開始想一些事情來做,比方說畫畫什麼來著的。一想到畫畫,小法蘭西斯的精神就來了。他從書包裡拿出鉛筆,開始有模有樣的在課本上鬼畫符,一邊還對自己不可多得的繪畫天分感到洋洋得意。興之所致,法蘭西斯拿出從媽媽那邊拿到的紅筆就開始學媽媽改作業的樣子。整本課本從封面到最後一頁充滿了法蘭西斯創意的傑作。不是這裡一個圈,就是那裡一個叉,再不然就是令人費解的幾何圖形。當然,聰明的法蘭西斯還沒忘記每一頁要給個成績。成績從甲上到特優不等,自戀的傾向在五六歲的時候就已經一覽無遺。


就在法蘭西斯得意洋洋的陶醉在批改作業當中時,那隻臃腫的歐巴桑已經不曉得在什麼時候走到法蘭西斯的後頭~


『XXX,你在做什麼!』(嗯,歐巴桑好像生氣了~)


『我在改簿子。』小法蘭西斯一邊回答一邊還不忘圈圈叉叉~


『拿過來我看看!』(歐巴桑的態度真的很不好,我媽說說話要輕聲細語,她沒聽說嗎?)


法蘭西斯很有成就感的將自己的傑作拿給老師看,不到一秒,一座油膩膩的火山就無情的爆發了。當然,法蘭西斯是個聰明的孩子,他知道這位看似心寬體胖的肥火山其實心眼極小,改簿子這種神聖的事她怎麼能忍受法蘭西斯越俎代庖?於是,小法蘭西斯識相的坐了下來,擺出無辜的臉順便頭一低狀似懺悔看看能不能把那座活火山的火山口給止住!在落下一連串的狠話之後,肥火山就悻悻然的走回台前,繼續開始哇拉哇拉教授火星語。


被褫奪改簿子權力的小法蘭西斯坐在位子上又開始覺得火燒起來了~~~這次,法蘭西斯決定要試圖瞭解火星語到底是怎麼回事。於是他開始專心聽肥火山嘟濃。就在法蘭西斯努力轉著大頭天線試圖接上肥火山的頻道時,法蘭西斯的旁邊突然傳來一聲『唉呦~~~』法蘭西斯好奇的看了看旁邊,不看還好,這一看就把法蘭西斯行俠丈義的精神給喚出來了!


旁邊小女生的腿很明顯的『烏青』了一大塊!小法蘭西斯偏著頭瞪大眼睛的看著她問『妳怎麼啦?』女生小聲的回答『下課跌倒摔到的~』之類云云等。


『什麼!大聲點~』法蘭西斯說~


還沒等同學回答,肥火山又噴出『XXX,上課不要講話!』然後又噴出一堆石頭砸到法蘭西斯的頭上~


人命關天,法蘭西斯看著同學痛苦的表情也顧不得肥火山的威脅。為了更加瞭解病情,小法蘭西斯所幸把小椅子挪到小女生的隔壁,低頭認真的開始研究起『烏青』這種病。


『會不會痛?』小法蘭西斯用力按著烏青的地方問~


『會~』聽起來氣若游絲我見猶憐,八成快不行了。


著急的小法蘭西斯看著同學快不行了,抓著大頭試著要想些辦法~


『對了~我跟妳說,妳這種病要用口水治!每次我被蚊子叮,我媽都會用口水塗在我被叮的地方,過一下就好了!』法蘭西斯說完馬上吐一口口水準備掛牌行醫。


『真的嗎?』受傷的小女生不敢置信的問。


『沒錯!我媽是老師!我媽說的不會錯!』小法蘭西斯很驕傲的搬出媽媽的職業。對初生之犢而言,小學老師就跟神一樣有至高而無上,神聖又不可侵犯的權力。


就在法蘭西斯準備將口水塗在小女生的腿上時,那座肥火山又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了!『你們在做什麼!』火山爆發的聲音大到簡直是驚天地泣鬼神。接下來,法蘭西斯一五一十的描述行醫上藥的事。當肥火山看到小法蘭西斯準備將沾滿口水的小手塗在小女生腿上時,眼睛已經快要爆出眼眶了。她用最快的速度將法蘭西斯趕回自己的座位,然後也用最快的速度將小女生帶離法蘭西斯的魔掌。接下來,不曉得在氣什麼的肥火山當著全班的面噴出『XXX,你如果上課又說話又不專心還給我亂搞,我就要把你的嘴巴用釘書機釘起來!』那『釘書機』這幾個字還噴的特別大聲!


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法蘭西斯知道這次虎姑婆真的翻臉了,很無奈的坐在位子上動都不敢動,開始重新接上天線好好的瞭解火星語。過了一會兒,旁邊的小女生從保健室回來了,腿上還塗了不曉得什麼鬼紅紅的東西。


『ㄟ~剛剛他們沒有用口水耶!你媽不是說要用口水嗎?!』小女生說。


法蘭西斯奴奴嘴,希望小女生瞭解前面的虎姑婆正在監視法蘭西斯。


『ㄟ~你媽到底知不知道啊?』小女生很白目的又問了!


法蘭西斯瞪大眼睛,不敢相信有人居然敢挑戰媽媽的權威~


『你說話啊!你媽到底知不知道?』小女生小聲的問!


是可忍熟不可忍,法蘭西斯大叫『我媽媽當然知道啊~』話沒說完,小法蘭西斯就發現那座火山又已經接近崩潰的邊緣。


『XXX,你給我到前面來!』虎姑婆全身發抖,窮兇惡極的吐出話來。終於,該來的躲不掉了~~~~


小法蘭西斯緩緩的踱步到講台前,一路上把天真可愛浪漫無辜的表情輪番用上,沒想到虎姑婆嗜吃小孩子為生,齜牙咧嘴的揮舞著釘書機盯著法蘭西斯看,準備把法蘭西斯一口吞掉。


『老師有沒有說不可以說話?』


『可是,是她先問我的!』法蘭西斯看著釘書機企圖掙扎~


『什麼可是!』老巫婆大叫完全聽不進去任何理由。然後就一手拉出法蘭西斯的嘴唇固定住,另一手拿著釘書機殺雞儆猴的對著全班說『看到沒~~~這就是上課說話的下場~』。全班已經嚇得噤若寒蟬,動都不敢動的坐在位子上,準備看人生的第一幕血濺幼稚園。天真的法蘭西斯那時還覺得虎姑婆一定是嚇唬他的,所以動也不動的站在前面,一副『有種你就釘啊~』的死德行。


沒想到,那個天殺的肥婆就這麼釘了下去。頃刻間,一陣豬嚎般的哭聲傳遍了整個幼稚園。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