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30 15:53:00Francis

小學老師的孩子(一)



當一個人奸淫擄掠、偷拐搶騙壞事全幹盡的時候,給他最好的懲罰就是:來世讓他當小學老師的孩子。


不可以是國中、高中或大學老師的孩子,一定要是小學老師的孩子!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印象中,法蘭西斯的媽媽是個很溫暖和煦的人。小時候的法蘭西斯家境貧困,全家人睡在同一間房間中(很可怕吧!)。小法蘭西斯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會開始疊棉被,然後,整個人黏在疊好的棉被上等媽媽帶我去親戚(保母)家。通常,我們會一起牽著手,在田埂間晃啊晃,走過小橋流水,經過一片竹林,到了親戚家,法蘭西斯的媽媽就會跟法蘭西斯抱抱說掰掰,順便掐一下小法蘭西斯的臉蛋,再去上班。法蘭西斯一直認為媽媽是很好的人。因為媽媽從來不會大聲說話,也不會跟伯母嬸嬸一樣像個大蕃薯又三不五時大聲吆喝。


這種單純而美好的日子一直持續到法蘭西斯開始念幼稚園。上了幼稚園,法蘭西斯下課後,就是一個人晃到教師辦公室去,不然就到處玩,乖乖的等媽媽下課,然後,在一起手牽手回家。原本,狼(我媽)可以一直披著羊皮的,直到……………


有一天,小法蘭西斯的大頭突然靈光一現:ㄟ,為什麼不去教室找媽媽玩咧?應該很好玩吧!看看媽媽在做什麼,順便給媽媽個驚喜也不錯啊!


於是,小法蘭西斯憑著媽媽告訴他的印象,就這麼一路東摸西找,終於遠遠的在一間教室裡看到媽媽身影。不管三七二十一,小法蘭西斯興沖沖的就往前衝。然後,到了教室門口,整個人就被教室內的景象嚇的愣住了。


那是個空氣中瀰漫著詭異氣氛的班級,大概有五六十個學生,年紀大我個三四歲。全班同學正襟危坐,手都背在後面不說,連臉上表情都極其哀悽。秋風瑟瑟,寒風四起,大家頭都低低的,一副就是被清算鬥爭後,等著要上刑場的樣子。只有一個人站在台上,橫眉豎目,眼帶殺氣,惡狠很的瞪著大家。那個人,沒錯,就是我媽。


接下來,我媽跟包拯一樣斥喝一聲:『XXX過來!』(把人犯給我壓上來!)


(一個學生連滾帶爬的走到講台邊)
我媽瞪大眼睛逼視著學生:『你有沒有做這件事?』(說!人是不是你殺的!)


『沒有!』(大人啊,草民是冤枉的!)


『沒有!隔壁班老師親眼看到你拿了東西就跑,還說沒有!』(好個叼蠻嘴硬的傢伙,看來,不給你點顏色瞧瞧,你把本官當病貓!)


『沒…….沒…有啊…(死前掙扎)』(大人明察啊~~~,小的真的是冤枉的~~~)


『班長!把他的書包拿來!』(展昭!把證物拿出來!)


(班長俐落的交出嫌犯的書包,一陣翻尋後,一台電動玩具赫然出現)
又斥喝一聲『你!還有甚麼話說!』(證據在此,你招是不招!)


『……(刑犯哭了!)』(大人啊~~~~小的下次不敢了。大人饒命,大人恕罪啊~~~~~~~~~~~~~~~)一陣悽厲的呼天搶地。


(包大人顯然已經氣到抓狂了!)
咬著牙,一個字一個字吐出『誰˙跟˙你˙一˙起˙做˙的?』(還有沒有其他共犯?)


(刑犯不安的往後看,下面開始有一些小毛頭騷動)
『嗯……嗯……沒(話被切斷)』


『沒有,還敢說沒有!』(還嘴硬!來啊 ,掌嘴!)威武~~~~~~~~~~~~~~~一陣批哩啪啦………


『嗯…..有X,O,*。』


(明顯的,三個傢伙面色如土,頭低低的)
『全部給我出來!』(通通給我押上來!)


(四個死刑犯排成一列,有的衣服一半在裡面,一半在外面;有的腳上十幾個紅豆冰;有的瑟縮的在發抖。好一副文革淒涼的景象!)
『老師平常有沒有教你們不可以偷東西!』(殺人者死!你們該當何罪!)


看到這裡,小法蘭西斯早已魂不附體的抖了起來。原來,原來,那個每天早上會抱著我,摸摸我的頭,捏捏我的臉蛋(臉就是這樣捏大的!我想!),跟我玩,還跟我牽牽手的人,居然是匹的羊皮的狼啊~~~~~~~~~~~~救命啊~~~~~~~~~~~~~人心不古啊~~~~~


當法蘭西斯還睜睜的望著這場面時,狗頭鍘已經被抬出來了。


(我媽舉起藤條)
『手伸出來!』(令箭一丟。來人啊!狗頭鍘伺候!)威武~~~~~~~~


接下來的畫面過於血腥,礙於尺度,法蘭西斯跳過不予描述。因為這一幕,法蘭西斯學齡前第一課就是:人心隔肚皮,千萬不要被外表所蒙蔽啊~~~。伴媽如伴虎,當晚回家,法蘭西斯衣服未脫就衝回房間開始猛K二十四孝,身體力行,冬天臥兵求鯉,夏天恣蚊飽血,作客懷橘遺親,閒暇時還拼命『莊孝維』彩衣娛親,就只差沒有賣身葬父了。也因此,小學時的孝行楷模獎,法蘭西斯早就拿到不想拿了!


二十多年來,每當大家跟我媽說:『你好命喲~~~,兒子對妳這麼好。』我嘴裡說:『應該的!應該的!』,心裡就只有一個聲音:『來人啊!狗頭鍘伺候!』然後,一陣鮮血在威武聲迴盪中慢慢的染紅廳堂………


那天之後,我媽自己也知道不用在披著羊皮了。而,法蘭西斯的好日子也劃下了句點!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當一個小學老師的孩子,表面上,所有人都會羨慕你,說你是『老師的孩子』,在班上得到老師特別的關愛,在學校享有特權。實際上,大家都不知道,我們這群小學老師的孩子天天都活在『小學羅馬競技場』。競技場內,我們被迫穿上盔甲,當匣門一開,我們就被推出去和其他老師的孩子瘋狂的進行比較、砍殺、踐踏。我們瘋狂的向前跑,要奪取最後的勝利;而當老師的父母們,也瘋狂的抽打著我們,朝著目標前進。就像威廉高汀『蒼蠅王』中那群嗜血的孩子,人類原始的血腥與野蠻在『小學羅馬競技場』一再地上演,也一再地血染大地。


目標是什麼?除了成績,還會有什麼?


在瘋狂的比較下,每位老師父母都緊盯著自己孩子的成績。任何學校科目當然絕對是比較的範圍。任何的才藝也是列入計分的項目。稍有一不如人,輕則一個白眼,重責一頓鞭打。小學老師的口頭禪是:『你看XXX,他考滿分,你為什麼差n分(註:1

法蘭西斯到現在還印象深刻,一個兒時的玩伴考了全班第一名。可是他沒有滿分,因為粗心錯了一題!他媽媽得知居然是因為粗心而沒有滿分,已經氣到抓狂,當著全辦公室老師和老師小孩的面前要他把眼鏡拿下來。不,他媽沒有賞他耳光!他媽用指甲揪住他的眼皮,一瞬間狠很的往外拉,一邊還大罵:『下次會不會看錯!會不會!說話啊!』而,在那一瞬間,全辦公室的人都聽到悽厲的慘叫聲,一邊還要回答:『不會不會!』小法蘭西斯當時真的看傻了眼!要是我是她兒子,只怕我現在已經沒有眼皮了吧!


法蘭西斯媽媽的羊皮被法蘭西斯不小心揭穿後不久,小法蘭西斯就要背書包上小學了。雖然大家都知道法蘭西斯有顆看似聰明的大頭,外加英氣逼人的大眼睛,可是在那遙遠的年代,小法蘭西斯的大頭裡,宇宙正進行霹靂大爆炸。換句話說,宇宙才剛形成,所有的一切都還在朦朧且混沌未明的狀態。不要說地球繞著太陽公轉這種這麼進化的秩序,連太陽系這種鬼東西都不曉得在哪!頂著一顆混沌的大頭,小法蘭西斯的日子,想當然爾,是痛不欲生的。相對於小法蘭西斯,法蘭西斯的姊姊確有著可怕而亮眼的成績。宇宙霹靂大爆炸對她來說是五十億年前的事。她的腦內,地球不但已經乖乖的繞著太陽公轉,連山頂洞人都已經在草原上蹦蹦跳跳了。對小法蘭西斯來說,那種世界難懂的程度就好像你跟瞎子解釋什麼叫光,一切都是晦暗而難明的!


不只這樣,弱肉強食的生態已經開始在兩姊弟間形成。法蘭西斯的姊姊很不能忍受為什麼有這麼笨的弟弟,跟個豬頭一樣,跟前跟後就算了,講話還很白癡。只要小法蘭西斯一開口,立刻就會受到犀利的糾正:


『我們要去吃餐廳,真的嗎?』小法蘭西斯仰著頭問媽媽。


(不等媽媽答腔)『你白癡啊!是到餐廳去吃東西!餐廳是建築物,不能吃!笨!』法蘭西斯的姊姊開口就是一陣數落。


(在餐廳裡)
『我要吃螃蟹!』小法蘭西斯又說。


『那是蝦子啦!豬啊!連螃蟹蝦子都分不清楚!你怎麼這麼笨啊!』姊姊一邊很受不了的大叫,一邊瞪著我媽質詢怎麼搞的,生出這麼笨的孩子。


對於這種情況,法蘭西斯的爸媽非常的憂心忡忡。一個看起來很聰明伶俐的小男生為什麼會這麼笨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天可憐見,我不過只考了第八名,她們就開始懷疑我的智商。當然,月考後就是秋後算帳的時候了。通常,法蘭西斯不但離滿分很遠,就連前三名也沒有。可是,惡魔姊姊卻是那種閉著眼睛就可以考滿分外加抱回第一名寶座的人!回家後,惡魔姊姊的第一件事就是炫耀,外加要禮物。法蘭西斯永遠數不清她到底有多少芭比娃娃。接下來,她就會很故意的問:『你考第幾啊~~~(尾音要拖的很長!)』不用說,法蘭西斯是那種考完就希望老師出門被車撞,或是生重病請假。任何拖延戰術法蘭西斯都嘗試過。法蘭西斯的大眼睛不但沒有幫忙,還頻頻幫倒忙!不是看錯題目,就是算錯數學,心臟肥大到沒救的地步了!通常一頓批哩啪啦一定是免不了的,還外加長達兩個星期眼神惡毒的攻擊。這兩個星期內,舉凡喝水、漱口這種簡單的事,都一定會有人糾舉你動作不佳,姿勢不雅,所以書才念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