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20:44:10是禪地

[師生]父子

寫寫近況  很久沒上來寫文章了

論文改完了 成績也送出去了
不過因為我速度實在太慢的關係  還沒有印出來
然後我要說說這段過程發生了什麼事


我後來知道六月底口試完,那個悶與痛是什麼了

這一個月來看到老師,就突然會出現很大一塊的情緒
這情緒可以分成兩層
在上面那一層  摸得出來 好像可以理解的
很明顯的是憤怒與恐懼  我看到他就想要躲起來 跟跑掉
也對他生氣與埋怨
大家都說 口試被電的慘兮兮 這是理所當然會出現的
但其實這是無可理喻的  某方面我很難理解為何那麼強烈

這個巨大的情緒不是那麼真實
它的下面還有一層在支撐  但看不透跟摸不著
那個才是核心 才是真實

終於還是被我找到了

那是一種傷心 一種兒子不被父親認可的傷心

『莫名其妙』我的理智在那裡抗議與叫囂
這個人是我的誰?
又為什麼我要得到他的認可?
而且我沒有被認可嗎?

可是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傷心就這樣長了出來
好熟悉也很陌生
從小 我就只能跟女性的導師要好  然後會因男老師的忽略而默默的傷心
高中以後我就似乎再也沒有這種困擾了

然後到了研究所,也許是我準備好了吧。終究又回到這個主題

雖然老師沒有對我疾言厲色
雖然他沒有對我百般刁難  以常理來說 他已經很溫和與通融          但是還是缺乏一種能量上的連結感
我還是感受到被忽略  不被接納  然後我傷心

師生在能量上  有著親子的對應關係(以家族排列的觀點來說)
學生就像兒子 會無條件的仰望著父親
再怎麼叛逆的學生,還是需要被父親看到
所作所為,都渴望著父親的愛

唉~莫名其妙

問問自己 為何那麼需要外面父親的肯定
我原生家庭的父親 我好像從來都不需要費力地獲取他的『看到』

心中有股聲音在說  因為我不夠敬重自己的父親

啊  原來如此

我沒有好好看到自己的父親 對他不夠敬重
於是我就斬斷了來自他這邊 流向我的愛
我以為我得不到 於是就外求

真是一個重大的發現!

自從搬回泰山以後  跟祖母一起同住
家族業力山雨欲來
這是個特別的時機

上一篇:[雜記]編織

shamba 2009-08-10 18:15:57

離我們愈近的,我們愈看不到,所以這是多們可貴的看到!

版主回應
是啊 ,真的很難看到,一點一點的慢慢揭露。看不到時,也讓自己接受這種窘境,呵呵。 2009-08-12 10: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