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12:05:33是禪地

近況

好久沒上來寫文章了
報告一下近況

1.還沒畢業

發現我對此還是有些焦慮和壓力的
總是在想說要如何解釋
原因就是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決定要夏天以後再去當兵
上禮拜剛考完預官
比起孫子兵法 我果然還是喜歡老子
不過裡面的內容也是很棒的

2.在搞翻譯
答應幫忙翻Corey那本諮商理論課本的某章-整合取向
整合取向就是要把所有的治療法都整理在一起。

二月底要交稿,所以就懶得寫文章了。
之前曾稍微幫忙參與理書的翻譯,看到她把內容翻譯得很有光。
這也是我一個偷偷的小目標,將光透過我的翻譯帶到中文的文章裡。
不過很難啦。畢竟是硬梆梆的課本,而且我也沒有對所有的治療取向都那麼熟。
目前只有偶爾的靈光,會出現在翻譯完形治療的部分。
其他就算了…..

目前如火如荼的翻譯著,每天都有一些進度,
這樣的工作節奏,感覺很幸福。

3.三個圓盤
抽了今年的守護卡,是塔羅牌的盤三。
能夠安穩的前進,持續有著進度,是我從牌中感受到的內涵。
預官準備完了、實驗也在進行中、翻譯可望在二月底前結束。
圓盤穩定的轉動,這樣感覺很舒服。

4.靈氣三階
剛上完靈氣三階,除了臼井靈氣以外,老師還另外傳承了卡魯那氣(另一種靈氣)給我們。
上完課的晚上,突然有一種差不多的感覺了。
這輩子有幸接觸到那麼高深的能量療法,雖然還需要時間消化,但同時也有一種任重而道遠的感覺。
卡魯那氣裡的符文我都滿喜歡的,有一種親切熟悉的久違感。
同時我好像也有新的體悟。
那就是,再高深的療癒技術,都沒辦法保證讓人幸福。
幸福,是一種決定,要從日常的平凡做起。

以心理本位的角度來說,療癒自我,還是比接引高深能量,與高靈天使說話,來的重要。
這陣子,見證了很多奇怪的通靈人大戰的故事。
雖然有了強大的靈能力,但這些戰爭,很單純的,還是人際關係上的議題。
還是關於自尊、關於愛的問題。

我還是在持續大量的閱讀,持續的思考學習,希望慢慢的,可以隨意記錄下來自己修行上的思考。

5.光陰的故事
這是讓我看得很感動的八點檔,這幾天終於完結篇了。
雖然八點檔很長,但看得很過癮,整個PTT也有許多大學生網友,跟我這個電視兒童一起同樂。
好看的地方很簡單,裡面充滿了人性,寫每個主角個性上的困苦,以及轉化與療癒的過程。
我發現我整個人的興趣,就只有一個,就是人如何解套。
所以能看到那麼有誠意解套人生困境的電視劇,心中很感動。

有看的朋友,也請留個言讓我知道喔。
一起來做個fans吧。

上一篇:氣爆之家

下一篇:圓盤三

是禪地 2009-03-17 22:37:57

謝謝你的回應!!一起當fans的感覺真好。只可惜我不夠瘋狂,不然就去參加他們辦在台北的影迷感恩會了,可以跟陳怡蓉與編劇大姊一起吃晚餐!!

shamba 2009-03-05 17:17:48

我有我有!找到同好真好,周圍都沒人看,讓我好憋哩!我喜歡他們脫困的歷程、濃濃的人情,不過最吸引我的,好像還是復邦的那含笑帶憂的電眼,讓我想到當年「新紮師兄」的偉杰,啊多美麗的少女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