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00:01:57是禪地

[隱喻故事]海洋的鄉愁(3)


理書說
跳到水管的過程很辛苦
因為有時水管比較窄,可能小魚會卡住
有時下水道很黑暗,很骯髒,裡面的水很臭
小魚不知道會游到哪邊

我說 這讓我想到我的另一個前世
我本來在天上 非常愛乾淨
可是我知道這樣太愛乾淨是不對的
於是決定投入凡塵 來學習沒有骯髒的道理
所有的東西背後都是光


理書說
小魚想到自己有兩個家 一個來自海洋
一個來自天上 那個充滿光的家
當他回憶起充滿光的身份
有臭味 漆黑的下水道 好像也開始充滿了光
開始不臭了

我哭著說
一萬年前的我 其實是知道地球會被污染的
於是我跟大家約好
要來到這個這個被污染的時代
大家一起努力
協助地球轉化

只是生活很不容易
只是有時我會忘記自己本來的許諾
忘記本來身為光的身份與存在
然後就會開始想念起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