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23:47:56是禪地

前世之四:魚尾的回憶(2)

頭腦對『兩個性別』有些生氣
覺得一定是我星期三去聽『內在男人內在女人』的演講
所編出的故事

『內在男人內在女人』是在說
每個人體內的兩股陰陽能量
都可以具現化為兩種個性
這兩股力量要能互相敬重 工作、關係及神性上才能平衡
不然就會出問題

對於外在上課 跟內在催眠會有類似的內容
雖然頭腦在抗議說:『這是促發效果』

但我跟諮商師都同意
這是榮格所說的『同時性』
意思是內在跟外在會有很巧妙的同步現象

而且 這不只是我的同時性
也是老師的同時性
因為他最近也在走『內在男人內在女人』的歷程
他可沒想到 會在我的前世 聽到類似的學習

*******************************************


身為人魚族的王子 我已經兩百歲了
負責、有膽識、有能力與威望
嚴肅,跟人互動有些距離
準備好 要承接父王所管理的海中王國

當變成王子的時候 ,我的尾鰭是青藍色的
有六成的時間是男的

另外四成則變成女的
公主的我,只有一百歲
天真爛漫,充滿好奇心,友善活潑有活力
對於要接大位,心中還是有些抗拒
當時的尾鰭是粉紅色的,日後成年的女性則變成紫紅色甚至是紫色

王子很有耐性 他等著公主準備好
這一等,就是一百年


王子三百歲、公主兩百歲時,接了父王的位置

父王是我現在世的父親
我才了解 原來他跟我一樣也無法接地(grounding)
因為我們的下半身都是魚鰭
只能在飄忽的海洋裡漫游
沒有雙腳 無法腳踏實地
所以註定在累生世裡學習與大地連結
也所以他跟我一樣 生活裡充滿幻想
他將自己浸淫在在電視所製造出的夢幻泡沫裡
以重溫那一點點 在海洋母親裡的鄉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