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06 22:31:14ming

嗨大家好阿


大家好,我是小恩齊,現在已經兩個月大囉。

前幾天我去打預防針,醫生說我的身高已經有60公分了,比一般的小朋友高很多喔,我的頭頭和體重當然也比同齡的baby多一些,可是我看起來並沒有很胖嘟嘟吧。這得謝謝我的奶奶和姑姑呢,因為都是她們在照顧我的。

我的爸爸和媽媽都在台北工作,只能在假日回員林來陪我玩,今天剛好是颱風假,所以爸爸就開車從台北回來囉,他每次都喜歡拍我照片,連我吐舌頭他也要拍,還有我便便的時候,真是有些不好意思。我的baby床看起來不錯吧,告訴你喔~是很舒服的呢!軟綿綿的,白白淨淨的,跟我白白的皮膚很搭配喔,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小公主呢! ^_^

今天傍晚我吃完ㄋㄟㄋㄟ的時後正在搖搖床上玩,姑姑和奶奶突然嚇了一跳,我看見爸爸突然跑去把客廳的門打開,媽媽跟阿姨講電話也突然把電話就掛了,然後聽見姑姑說「地震」,然後我被姑姑和奶奶給抱得好緊喔,大概是她們太緊張了,然後爸爸就跑來把我抱起來。大家才鬆一口氣。

媽媽問爸爸說為什麼又有地震了,爸爸就說這次應該是震央在中部的地震,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知道,可以等我長大以後再教我好了。我現在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很喜歡我的搖搖床阿,搖一搖很舒服的,不知道大人們為什麼會害怕!

對了,今天還是爺爺的農曆生日喔,爺爺在大陸工作所以沒辦法親他一下,不然他最喜歡偷親我了,他每天都打電話給我,雖然我還不是真的會說什麼,可是爺爺都很高興,而且他還常常叫爸爸傳e-mail給他,這樣他就可以用電腦看見我的照片,他真是一個厲害的爺爺咧~

以後有機會在繼續來爸爸的「盆地日記」跟大家聊囉~掰掰~ 我等一下又要喝ㄋㄟ了。

==========
後記:小恩齊說的地震是發生在傍晚19:02左右,後來證實震央在南投縣九二一地震斷層帶附近,規模5.5,震源深度在地下26KM左右。彰化一帶的震度大約4級。台北盆地內各有線電視台對於這件消息的反應出奇的慢,顯然是因為採訪資源都集中在注意颱風動態災情有關。

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