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17:36:00ming

河濱試行(單車課)

三個班級一百五十人,擠在「八里渡船頭」附近的河濱車道,加上美國學校的小孩,可以想見這一天車道上是不可能有空檔任你奔馳的。但我得說到做到,我說要去看他們~因為他們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下午邀了「劉鐵人」一起前去,一路上頂風、曝曬,不過很快速地大約半小時到達了他們的集合點,有人驚訝我們的出現....但這算什麼呢!這是極簡單的休閒行程。打過招呼,我們放慢速度往「十三行博物館」前去,在那裡吃「挫冰」,這是一個極特別的冬日下午。

鐵人也有柔情,一路上他一直被河岸寬闊的美景給吸引,藍天綠地映照到漸漸潔淨的淡水河,或許恰逢滿潮的關係,微風吹來的濕氣已經不含惡臭的氣味,我腦子裡想到更遙遠的未來,如果有人在河畔邊游泳,如果有人在河面上玩風帆、浮淺,如果有人在河畔的樹蔭下乘涼或野餐,那麼水岸都市台北,美麗寶島台灣就是難得的人間淨土。
 
在半路經過污水處理廠時,不禁又想著這一些願景,十幾年過去了,「台北,妳進步在哪裡?」......
 
時間非逝地過,我得趕在下午三點回到學校參加導師會議,我們又跨上單車,繼續逆風返回新北投。河濱這一大段路,在沒人的時候適合慢慢悠遊前行(人多你騎太慢、太快都不好呀)。
 
穿著藍色體服的美國學校和黃色體服的你們,漸漸消失在我背後的視界~希望與兩個輪子的邂逅,你們會逐漸喜歡上,逐漸你會到適當的速度,可以讓你發現到更豐富的世界。
 

上一篇:冬日烈陽

下一篇:溫度決定一切(琉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