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23:33:00ming

忠於第一

畢業班裡頭,我除了對戊班肯定之外,我還注意到丁班。娛樂界盛傳「丁丁是個人才」,可是在教育界「丁丁有很多人才」,兩句說詞一貶一褒,我之所以這樣肯定丁丁有很多人才其實是因為裡頭有好多位「忠於第一」的忠班孩子,這三年來我也一直關心著與注意著他們得一舉一動,他們沒有一個人讓我失望,當然也得要大肆讚揚一番。

佳韻、柏瑩和婉頻都順利考上自己心愛的校系,追求適才適性發展,過程中當然也都各自努力地向自己挑戰,而且非但自己成功,他們都還有心協助同學突破障礙.....我相信可瑩、筠、英涵、柏翰、威然、聖智....也都是資優潛力股,一定可以把指考成績考得嚇嚇叫。
 
當初升高中時未知他們的學科性向,我還單純地以為應該有機會可以在帶領他們三年,誰知突然又殺出了更艱鉅的任務,跑去陪伴戊班的各路英雄囉!這沒什麼不好,只是略微不捨,但是人生際遇本是如此,應該也讓她們多元地接觸其他老師的教育,一路上雖然也是險阻不斷,但是力勸大家適應,終於也是即將功德圓滿。
 
記得嗎?教你們不要刻板印象挑減老師,不要拒絕新的嘗試,不要過度依賴環境安排,要自立自強,要會玩也會讀書,要行事低調,心裡頭卻要忠於第一的追求....在「第二次」跟你們一起畢業典禮的時候,本來是有很多話要跟你們說的,礙於身份與時間限制,我只能淡淡寫下這些,然後繼續在心底給你們濃濃的祝福。
 
忠班的其他孩子也都好吧~我期待八月初從紐約回來後有機會跟大家見面。

上一篇:數資班送舊

下一篇:一場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