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09:16:00ming

漂浮泡茶瓷器

                  小丑綠                                       幸運藍                                         幸運橘                                小丑橘+幸運綠
   
這叫做「魚找茶 漂浮茶具」我一開始會看中它是因為漂浮瓷器的設計十分特別,陶瓷設計的運用至此應該算是一個很突破的階段吧!目前全台灣僅有兩個地點可以買到(高雄夢時代,台灣手工藝館),我是透過e-mail和電話才跟「采宸設計」張祐鳴先生聯絡上,如果購買現貨或訂製一定要先仔細觀察或溝通,因為這種東西是極其個人化的,可以做到這樣個性化就表示細節上會有很多空間可以調整。

陶瓷材質本身的模具也有十分的品質,表面上釉的質感與喝茶時的趣味相映,年輕人或許不愛喝茶,多喝現成罐裝飲料或調和飲料或可樂,缺少了泡茶的樂趣和經驗十分可惜,小時候我們看父執輩的親友在家裡泡茶,其實學到好多多細微的人際關係互動,也學到了從茶色看「濃度」~(哈哈,三句不離本行)

泡茶如果真的被推廣到一個普世接納的程度,那麼咖啡漸漸地就可以退隱下去囉!附帶一題~烘焙咖啡是豆狀的,茶葉是葉片展開後壓捻乾燥,理論上我相信茶品質的製程控管比豆子簡單很多很多,也比較容易產出均勻的口感,因此話說誰喝咖啡有多麼敏銳或高級~唉....多半是喝「ㄎ一ㄇㄐ記」好的啦~咖啡的質變雖然可能是一種豐富感受的刺激原,但卻不是一個我很喜歡的事!

其實喝茶很好....買一個這樣結合傳統與現代觀念的玩意兒更好!
 
其他餐考資料:
設計構想 
我有多買,需要的人請留言回應指定名稱,一個售價320元。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