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3:30:35雅痞子

擔心

最近
發覺外婆的身體愈來愈差
精神也愈來愈不好
第一次看她哭
是因為我爸爸的事,她心疼我媽媽也心疼我們
同時也很生氣,因為我們一直瞞著她..
直到事情過了一陣子才跟她說

第二次看她哭
是因為三舅媽的事
看著她紅著眼眶,話在口中,久久無法言語!
唯一讓我聽的懂的是:我三舅以後該怎麼辦?小孩該怎麼辦?
外婆的身體一直不是很好,但卻總是不說
自己默默的承受著 不說 反而讓我們更擔心

反而,覺得我奶奶,像是放羊的小孩
常喊這裡痛、那裡痛
姑姑、叔叔都不太理她
最後還不是我媽媽在忙
覺得
一個長輩做的如此失敗
連自己的親生兒女也不太想理..

只能說無言
畢竟 那是自己的長輩
爸爸的親生母親

在世一粒豆,贏過死後拜豬頭!(台語)

上一篇:值得

下一篇:記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