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01:46:46藍莓奶果醬紫菜餛飩菁

※America※BY菁

好的,他在二零零五年七月九日晚間十點五十X分離開台灣


心情複雜難過,沒想到自己還真的會在意,希望不會很久

打從加入另音就他我倆最熟,電話、簡訊、及時通,無話不談

身旁的同胞大概都知道,菁是很需要別人照顧的人

總是知道要怎樣滿足我,感動了

另外一點大概是歌聲好聽吉他不差還會菁鍾愛的小提琴

很坦白,就是喜歡聽他唱歌,還有他的自信

高二,怕耽擱到我社團停止了一些活動

沒有斷,由我任性胡鬧發問打擾

一直到今天,他走了


早上播了幾通電話,忙線、無訊(走了吧)

晚上飛哥,中堂結束和隊長回到座位上,簡訊,和大家道別

(什麼?!還沒走?!)忙播號

【概記內容】

菁:還沒走?

維:恩,晚上十點五十幾的飛機,不過已經在機場了

菁:ㄚ~不要走啦(腦筋亂了,也不知為何脫口而出)

維:對阿都還沒唱歌給你聽ㄏㄡ

菁:嗚...我要哭了啦(天阿我竟然真的開始啜泣是怎樣阿,隊長一旁傻眼)

維:不要哭啦,及時通還是可以見面阿

菁:怎麼可能,不是有時差?

維:那裡的高中很輕鬆,只要好好讀就可以了,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掛網,而且我寒暑假也會回來阿

菁:你不怕被欺負嗎?長那麼矮

維:不用擔心ㄅ,也沒有很矮小阿

菁:恩...那你手機沒有停喔

維:等等上飛機前就關了,會給我爸媽,應該是留在台灣

  你有在補習嗎?要乖乖讀書喔

菁:有阿,我現在就在補習班

維:那你還有沒有什麼話要跟我說?

(他這句話問了大概十次可是我還是擠不出話來)

菁:(咿咿ㄚㄚ辭窮耍賴就是不想掛電話)

  畢旅的時候我們有放天燈,我有幫你許願喔,所以你一定會很順利的啦

(在座大概對於菁會做出這樣的事情感到無比驚訝,可我真做了,毫不猶豫)

維:ㄏ,謝謝你阿。

菁:恩,就降ㄅ,掰掰,其實我現在在補習中

維:ㄏ,要加油喔!掰~掰~囉~(幹麻拉長音阿~"~)



十分多鐘的電話八,都忘了本來要講什麼,腎上腺素都沒有幫我

講到後來都上課了,總導還以為我趴在桌上睡著了叫旁邊的女生拍拍我

(相信有人看過菁在補習班大剌剌接打手機,所以我一點要掛的意思也沒有)

很高興,電話竟然在最後一刻接通了,超驚訝

我不知道這叫不叫做喜歡,其實有點女兒不捨爸爸的fee

(理性判斷過的,難道我們是雪兔和小櫻?)

不過真的沒有遇過可以讓我的心這麼溫暖的男生

恩哼,去年的今天他答應要唱歌給我聽呢,結果他卻走了


牛奶的頻率好像跟菁一樣,說今天是沒有奶菁的黑咖啡

嘿,七月九號是大日子呢,我要記下來


牛奶言

《男人 只能是這樣嗎? 來了又走 走來又來﹔ 失敗了等 等不到就走

因為他們心裡的那一點希望,我連想要承諾當好朋友的機會都沒有》


有同感,對我而言

*想好好當朋友的時候,男人的心有意無意總多了那麼一塊*


倒帶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鐘佐泓

我受夠了等待 你所謂的安排 說的未來到底多久才來
總是要來不及 才知道我可愛 我想依賴而你卻都不在

應該開心的地帶 你給的全是空白
一個人假日發呆 找不到人陪我看海
我在幸福的門外 卻一直都進不來
你累積給的傷害 我是真的很難釋懷

#終於看開 愛回不來 而你總是太晚明白
 最後才把話說開 哭著求我留下來
 終於看開 愛回不來 我們面前太多阻礙
 你的手卻放不開 寧願沒出息 求我別離開

你總是要我乖 慢慢計畫將來 我的眼淚卻一直掉下來
過去怎麼交代 你該給的信賴 被你親手緩緩推入懸崖

從我臉上的蒼白 看到記憶慢下來
過去甜蜜在倒帶 只是感覺已經不在
而我對你的期待 被你一次次摔壞
已經碎成太多塊 要怎麼拼湊跟重來

(菁在漫長回家路上心中響起的新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