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9 01:13:54ENVY

1030928

今天是最窩囊的一天,徹底討厭自己的個性,損失的不只是金錢,還有時間跟對弟弟的愧疚。

人際關係的拿捏真的很困難,成行之前,我已經對這個行程充滿無奈與忐忑,想不到居然出現這麼多不相干的路人甲乙丙,我知道我的弟弟不介意,但是弟妹一定覺得我帶一群人來打抽豐,好窩囊啊,我根本不認識那群朋友的朋友,我真的很不喜歡要我問作品可以打幾折,既然是作品怎麼可以打折,弟弟幾乎是燃燒生命做出這麼多精彩的作品,居然問我要打折。弟妹自然是為難的說沒有,還說有些人問了折數也只買小東西......結果今天更不堪,不但不買,還問我弟弟可不可以送紀念品!!!天呀,不是說是退休老師,怎麼貪小便宜成這樣!我真是當場覺得羞愧難堪至死!!!

拿完後還要名片,我硬著頭皮跟弟妹要,她臉色很不佳地說不喜歡隨便給名片,因為弟弟常要應付一些莫名其妙的應酬,他已經夠忙了,所以不想給。我也只好難堪的回應同事說沒有名片,但路人甲乙直接跟弟弟要,弟弟爽快地去找弟妹拿名片,這下我完全兩面不是人,完全可以想像弟妹臉都黑了的樣子,也可以想見同事覺得很奇怪,幹嘛騙他們說沒名片。

回程我都快哭了,晚上打電話跟弟弟道歉,並暗自發誓往後堅定地拒絕所有的這種莫名。弟弟說這是應酬,也許我不習慣,但他其實常常遇到。我夾在親人與同事間的莫名其妙者,成為最痛苦的人。

弟弟接連嚴重的職業傷害,傷了眼睛和手指,還常得為兩個官僚房東惡鬥做出教育業績,其實很辛苦,我看每一個作品都覺得珍貴又心疼,結果自己居然做了打抽豐的幫手,更窩囊的是路人甲乙丙我都不認得,卻由我促成這一連串的莫名其妙!痛苦在我心中好難消除。

我不能寫了,會一直在自責中耽溺。

上一篇:給錦燕姐姐

下一篇:1030929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