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02:33:01ENVY

唱一晚的歌

I'll Be There For You到哭!高一的歡與悲都回來了,Wanted Dead Or AliveIt's all the same一下,國三靠BON JOVI 才能入睡的回憶也清晰如昨夜,當時不解的生命困境,今日看來何只雲淡風輕。

Runaway是第一張專輯吧,而Lay Your Hands on Me之後,我們抬高的右手就不曾放下,一直唱到最後一首來表達對他來台灣的感謝。我不知道CJ怎麼想,可是那晚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風景,愛戀那麼久的偶像與最好最好的國中同學都在身邊,和他一起唱歌,每一首都記錄著點點滴滴的生活。

最愛看Livin' on a PrayerRichie的吉他solo,會跟Jon一樣笑得很開心。無聊時在腦中和Jon一起吼著You Give Love a Bad Name,聽Born To Be My Baby的激動跟別人迷戀卡卡的心情也許類似(其實只是歌名的跳TONE)而一直很不解喜歡唱I call it love they call it living in sin的人,怎麼一輩子在感情上都不曾叛逆?算了,還是講到Always裡凱文克萊男模般的主角,眼中出現卡通版的心型愛戀比較實在,……嘴角一直揚起,原來那感覺是侯孝賢想演繹的美好時光。

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Blaze of Glory演唱,見證他的美夢成真,一點也不生氣他忘了自己是Heavy Metal,即使後來那齣忘記是獵殺什麼的電影,他只露臉不久就悲慘的死了,或是欲望城市裡錯愕看見他的客串,與凱莉談了場短命戀……愛他的一切。

太幸運國二那年在余光雜誌上看見Jon的笑容,那一直是追隨他不悔的第一次接觸。而在很久之後,才敢與自己素面相對,承認那個笑臉投射的是K,一個早熟小女孩長達八年的愚騃願望,藉由光明正大,瘋狂高喊愛戀的同時得到宣洩

有一個場景是國二課餘?我們看著課本裡的牛頓頭像,說喜歡他,因為他是長頭髮,他人一頭霧水,只有我們相視狂笑,那是只屬於我們和BON JOVI的默契。

幾天前在家政茶會上,學生體貼的說:我們聽一下老師那個年代的老歌,播出的音樂是It's My Life,那幾乎是我追隨他的末期而已成為這個世代的老歌,到底是誰開誰的玩笑!

聽了一晚的歌,結束在Blood on BloodC要回國了,這麼多年不見,我好想她!那年在San José的暑假,早晨坐在飯廳喝棉花糖可可,吃著我遠渡重洋帶著的俊美鳳梨酥,聊生活,看陽台外湛藍的天空,享受無所事事的美好。往泰浩湖那段好像永遠不會抵達終點的公路,可是有New Jersey的陪伴,還有和C不間斷的國中回憶,又笑又感傷,她的老公常常打不進話題,裡面實在充滿太多密碼。

可以濫情的說還好有BON JOVI嗎?沒有他,我的國中還可以更慘澹,更沒有希望,更活不下去。前幾年最後一張專輯買到The Circle,居然與第一卷(是的,是錄音帶)擁有的Slippery When Wet相隔23年!

一整個青春!也曾經熱血過。

上一篇:忘了我是誰

下一篇:給錦燕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