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19:58:06漂浪

捷運阿叔的獨白

 June 22,2006

 坐下來的時候,沒注意到鄰座先生正在看報。只聽見嘖嘖幾聲,他突然轉過頭,對我豎起大拇指說,這個報導,好啊。

 香港口音蠻濃重的。基於國民禮儀,我微微點了頭,忍不住想,稀罕喲,香港人看的居然是自由時報。

 熊獅爭奪季冠軍的緊要關頭,我理所當然漠視那場長達兩小時的獨白。如果不是有人百般無奈傳來簡訊抱怨,那個獨白聽到快睡著啦,我差點都給忘了。

 呵呵,歹勢喔,潘忠韋轟出再見全壘打,企鵝公主與我正在又叫又跳咧。

 獅隊為聖心募款之後,似乎不知不覺改運了,居然步步進逼企鵝公主一路支持的熊隊,而且率先點亮魔術數字,實在是緊張、緊張、緊張。

 這兩天的八點檔,我們家都鎖定職棒轉播,政治話題老早就被舉紅牌出場囉。

 不過,那個香港人,大概誤將我當成知音,越講越帶勁了。

 香港的律師啊,他說著,似乎怕我聽不明白,拿出筆在報紙寫下「律師」兩個字。

 當律師的,覺得你們台灣人很奇怪喔,現在連20%的證據都不到,就要罷免總統。

 20%,他的字跡有點潦草,接著又重重劃了幾道線。

 真沒有法律觀念啊,他搖搖頭。垂眼看了幾段文章,又像獨白又像對我感嘆,兀自在那裏議論。

 捷運上,莫談國事啊,阿叔。我努力保持沒有反應的反應,暗自慶幸快到站了。

 沈默幾秒,他放下報紙,撥起手機說,請幫我查,民進黨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