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03:49:32brandonWU

完全走錯路之鐵腿106+102

完全走錯路之鐵腿106+102

公館-->木柵-->106-->經平溪,十分-->瑞芳-->102(含瑞雙公路)-->台二線濱海(貢寮)
-->澳底-->基隆-->台五線-->公館

122.5km      10.5小時(總時間12.5小時)

很開心的睡到中午 帶著愉快的心情吃了早午餐
 準備去耳聞許久的金水公路
預計是從木柵進106-->102-->金水公路-->台二線-->基隆-->台五-->回公館

天氣不錯 偶有太陽的陰天
雖然有點悶 像要下雨 但前幾天的經驗顯示不會下雨
騎上心愛的boulder 往木柵移動(萬芳路其實比較近吧)

進了106之後 嗯 坡度不大
經過烘爐地的訓練之後 更會調整爬坡時的呼吸 雖然依然騎很慢~~
(烘爐地真是訓練爬坡的好地方)
經過平溪和十分時還在心裡慶幸106坡度還好嘛

--------------地獄開始分隔線-------------------------------------------------------

接下來 到瑞芳為止 大概休息了十次吧 雖然山頂就在眼前 但是
靠近山頂的速度 真是慢到極點 均速大概只有3km/hr吧
心跳爆炸 汗爆炸 還好腿都沒爆炸~~
好吧 牙一咬 反正到瑞芳之後 應該沒什麼長程爬坡了吧
.....天真的我 當時萬萬沒想到會走錯路...........

在106爬坡爬的天國近了 終於到了最高點 之後是瘋狂的下坡 帥氣
不過長程下坡更需要好的控制力 而且不能分心去看風景 有點可惜
(在106沿路看到一些 路上一層,路下3-5層的房子 真好奇那怎麼蓋的?!)

到了瑞芳之後 快樂的在OK補給完畢
 接著要進入重頭戲  102 ~~(是的   當時我以為   金水公路就是102  )
先順著 2丁  接到 102 又進入爬坡 爬著爬著到了九份 
金水公路就在不遠處了(是的 我依然想著 金水公路就在102過九份之後)
鼓起力氣衝啊~~ 愈衝愈覺得 山頂 又是那樣 近在眼前 但到不了...........
(昨天查地圖時完全沒看清楚 金水公路 在金瓜石之後....)
不過這段路 風景真的很棒 是置高點 遠望海天一線
恰好也在102上遇到夕陽 真的很美
眩亮的陽光 變成 一片的紅幕 然後慢慢淡去

好吧 重點來了 在天全黑之前 一定要到濱海才行 這路上沒路燈啊!!!
如果是一個人騎在天黑黑又沒路燈又沒車的山路 超恐怖的啦
所以拚命的爬坡 拚盡全力  管它山頂是近是遠 爬就對了
爬著爬著感覺天國到了(這景色是美的像天堂沒錯)  還好 在天黑前 下坡到了
高速下坡之後 到雙溪火車站時 天全黑了
此時出現了 T字路口   左轉 102甲 往澳底(?!)  右轉102 往福隆(?!)
我怎麼會往福隆 我明明記得金水公路接到濱海時是「陰陽海」啊!!??

------------亂騎開始分隔線----------------------------------------------------------

依稀記得 左轉會離濱海比較近 就左轉進102甲  咦 持續上坡 沒路燈?!
該不會是進山路了吧?!  快速回頭  回到102上
走不到1公里 咦 2丙  台二線丙?! 這什麼?!  還沒到濱海啊?!明明還在山裡!
台二線怎麼出現在這裡?? 昨天yahoo地圖上沒寫啊?! 102在山裡面接到台二線?!
硬著頭皮  在 往福隆 和 往台北 之間 選了往台北
 彎過幾個彎之後 又到了另一個T字路口 左轉 往平溪?! 右轉 往雙溪?!
我不是才從平溪雙溪那邊過來嗎   我.要.濱.海.!! 我不要山路!!
只好又回頭 進入 2丙  往福隆
騎著騎著 102又出現了!!  叉路 一邊持續 2丙(沒路燈?!)   一邊是102(有路燈)
選了有路燈的102.......後來發現明明就會接到同一條路上......
很剉的騎著很黑的山路  接上了期待已久的濱海公路台二線~~
(終於把昨天規劃的102騎完了.......終於接近海了...........)
此時雙腳已經有肌肉斷掉的感覺............但還是撐著騎回台北(公館).......


今日心得: 地圖要看清楚...........
                       我一定要去金水公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