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20:00:00- 漫漫 -

浮生閒話--茶道情結



去年底時,我上過一陣子的茶道課。

當時開始習舞不過半年,光是手足不同調足已讓我焦頭爛額

雖說習舞先生的聳恿,我卻一再以一藝未精難進一藝為由委婉回拒。

直到年底,實在拗不過先生的勸誘,以思量習舞的心境也漸趨安定不妨一試為念,

答應老師的邀約參加課程,且居茶席一隅。

可惜在兩個月後我便以工作上及個人無法調整為由辭退,

儘管先生再三的挽留,我仍堅持等工作及自己調適好徫再說。

當時最主要是因為自己面對作法流程的茫然與不知所措,

從小習慣了教條式教學的自己,對面沒有理由與解說的世界,

因為抓不到行為的準則和依據而難以適應。

許多的為什麼不斷的在腦子裡翻湧如泉,但在安靜行為的世界裡連提問都令人膽怯。

即便想用心感受,就像看一幅沒有導讀的畫,很美,卻不知其道理。

在水面淺處撥著漣漪,就當自己是呼風喚風了嗎?當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是水底的奧妙…。

因為受不了欲得不知的衝擊,我劃下了句點。

讀著作者的心歷,彷彿打開我心裡的鎖,解開了糾纏零亂的結…。

想起那短暫的兩個月,也許先生還等著我回去。

再給我一點時間吧,我踏進茶室,心情會如晴空般開朗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