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10:25:21- 漫漫 -

2012-02-28雜記

連休的周一,到樹林去協助客戶辦驗機。由於這幾天都在淡水窩著,第一次從淡水到樹林,對於超級沒有路運的大路癡,這段旅程也算遙遠了。

經過一夜慎密的計劃,決定搭程我最不熟悉的鐵路…到有名的山佳小站再轉程計程車。一路上戰戰兢兢,連買車票都怪沒安全感的。結果還是在樹林被放鴿子,然後誤搭往高雄的自強號,只能在桃園下車,搭計程車過去。看來不是我和山佳小站的緣分不夠,就是該來一趟鐵道訓練之旅了。想我當年,只要有一張鐵道路整個日本踩透透,但在這裡一樣是枕木加鐵軌,為什麼我老是出錯呢??看來,還是來趟鐵道之旅,坐一次就會了吧。

最近,小背包又開始蠢蠢欲動,這次想把目標放在屋久島。仔細看過介紹,與其說觀光聖地,不如說是去練體能…。近基本的登山路徑也要六小時,以我的小短腿來看,大概要再加上兩小時,書上說,如果超過六小時還不能到達中途終點,無論如何請折返,真不知道我能撐到哪裡,但如果沒有定點就折返,一定會很不甘心吧。回想請年輕時的精神,我還是會想試試。

近來渡假好像小地方越走越多了,不似以往趕場似的,反而真的有休閒化的傾向 。也許年輕時已經爆衝過了的話,現在就該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