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10:26:48OBAGI STORY

皮膚暗沈之因

不少人都有皮膚暗沉的問題,但光是「暗沉」問題,也有不同的成因喔!
皮膚科醫師將皮膚暗沉的種類,依照不同的成因區別成~~
[陽光曝曬型]
檢視重點:時常曝曬在陽光下、沒有擦防曬乳的習慣、或是沒有確實做好防曬保養。
美白方針:不分陰晴,每天做好防曬工作、使用適當的美白保養品、美白導入、果酸治療。
如果你的工作型態是常常會暴露在陽光下,如業務、快遞員、餐飲外送、體育老師等,這些工作都讓你每天有許多接觸陽光的機會,如果你沒有穿上長袖衣物、做好防曬工作,或是防曬工作斷斷續續、沒有持之以恆,都會讓你的皮膚美白計畫事倍功半,網友們要謹記!完整的防曬保護,是美白成功的關鍵喔!曬黑的肌膚,如果嫌擦美白保養品效果不夠快,也可以選擇到醫學美容中心接受果酸治療或美白導入。
[角質肥厚型]
檢視重點:臉部出油量大、容易有粉刺痘痘問題、沒有去角質保養習慣。
美白方針:使用適當的酸性成分保養品,如果酸、水楊酸,或是植物顆粒、酵素成分的去角質保養品、果酸治療、鑽石微雕、緊膚美白光。
這類型的暗沉問題,在於肌膚的新陳代謝出現了問題,堆積了過多的老廢角質無法代更新,使得角質層排列不平整、粗糙,讓肌膚產生暗沉問題。建議角質肥厚的美女,可以是自己的膚況使用每週進行1-2次的去角質保養,或是使用含果酸、水楊酸的保養品,加強角質代謝更新,還可以預防粉刺與痘痘產生。
[肌膚缺水型]
檢視重點:肌膚乾燥、容易有脫屑、脫皮問題、水份攝取不足。
美白方針:加強保溼保養、使用較為滋潤的保養品、玻尿酸導入。
肌膚缺水、含水量長期不足的話,也會讓皮膚看起來暗沉沒有光澤喔!大家也許有這樣子的經驗,就是剛洗完臉時,覺得肌膚比較白透,或是剛敷完保溼面膜時,覺得肌膚好像比較白、比較亮,這就是因為肌膚在飽水狀態下,可以呈現較為白透的膚色。如果肌膚長期缺乏水分,當然,也會造成膚色暗沉。有乾燥缺水型的暗沉問題,多半沒有使用乳液、乳霜的保養習慣,提醒愛漂亮的網友別忽略了看似簡單的保溼保養喔!
[缺血缺氧型]
檢視重點:偏食習慣、飲食不均、容易暈眩、容易疲倦、沒有運動的習慣。
美白方針:均衡的營養攝取(補充營養素)、適當的有氧運動、美白針。
有些美女們的膚色並不是真的黝黑,而是因為血液中含氧量不足或是貧血,造成膚色看起來偏黃、偏暗或是沒有血色。這種膚色不佳的成因可能來自營養不良、偏食,使得人體缺乏造血所需的營養素如鐵質、維他命A、維他命B群等,或是血液中帶氧量不足,讓血液顏色偏暗,影響膚色的呈現。
*對於這一類的膚色暗沉者,我建議除了均衡飲食、適當補充營養物之外,適當的有氧運動,也就是能夠讓心跳加速,增加身體帶氧量的運動,對於膚色的改善也相當有幫助。
*另外,作息不良、有抽菸或過量飲酒的習慣、經常熬夜、失眠或睡眠不足、生活壓力大、三餐不正常的話,也會影響肌膚的正常的新陳代謝,讓肌膚的更新能力變差,使你的臉色變成「菜菜子」喔!
以上的肌膚暗沉介紹,希望對於自己肌膚的暗沉能有進一步的認識,進而了解除了使用美白保養品、或是上醫學美容中心做美白療程之外,其實生活上的一些習慣都是影響膚色的原因。
另外,我也要提醒朋友們,每個人的天生膚色本來就不一樣,這個部分我們在前一週先天因素造成的曾提過,所以,對於美白保養的成果,千要也不要有過度的要求與期待,美白效果上,你應該使用一段時間後,跟自己使用之前做比較,而不是跟其他人的膚色去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