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8 05:55:37Melodies_Of_Life

意見與成見

以下文章摘自某處

最近玩網路遊戲,而也更看清楚人性
某一天,有個朋友說他打到寶很高興
當時我並沒有反應,而我正想去吃飯
過不久後她來到身邊
一開口就是"開"
而我這時候還不知道要開什麼
他講了兩三次後好像開始心煩
於是加了點表情符號
這時候我大概猜出是想交易物品
所以我打開,交易完成
這時候他開始說要怎麼賣,多少錢等等
而我依然沒什麼反應,因為我並沒有打斷別人說話的習慣
這時候他見我沒反應,似乎心情有點不好
這時我講了"怎麼賣?"
接著說了句"還給我好了"
而我也覺得有點怪怪的,但還是還給了他
交易再完成後他淡淡說了句
"跟你說什麼都是白說",接著就離開
當我看到這句,其實有點火大
雖然網路上感觀不真實,但還是有基本的底限
其實我也表達得不好
因為我說的"怎麼賣?",其實是問想找什麼客源
但他似乎以為我什麼都不明白
平時我被稱為"問號王",因為我常常打"?"
但當別人與我說話時,我也會很注意的看著
雖然這可能只是一件小插曲,但讓我有著深刻的感覺
=======分吧========
由以上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知道
當你將自己的成見套到別人身上時
並不代表他不懂以及不注重
我們人往往會將自己認為的
轉化為對方也是這種樣子
久而久之,可能已經忘記對方本來的習慣
人會改變人,但本質上是不會有變化的
由文中來看,那位朋友似乎認為
作者沒有給與他應有的尊重
而作者也沒有適時表達出自己的意見
如果那位朋友肯多問"這樣懂了嗎?"
而作者多打些字,這樣也不會有遺憾的事情發生
其實小烈是這麼認為的
有時候認為對方不尊重你
其實他正用他的方法尊重你
而意見如果沒即時表達出來
那是不是只能變遺憾呢?
當人與人交談時,尊重是必需的
但不一定是自己認為的那樣
因為那是種抽像的行為
像有時候對方說著自己的心情如何的不好
但我們只回一句"活該.自找的"
這樣不就像對著身陷井裡的人丟石頭一樣嗎
多學著放鬆自己 也放鬆別人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不是嗎^^"
嗯..打了這麼多覺得我的表達能力也不好
但應該能看懂吧cc

嘿嘿..如果能加上midi就好了
最近找到些很不錯的音樂耶